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刘翔出战钻石联赛上海站 美国军团带挑战

来源:中新网   编辑:   2012-05-19 09: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5月6日,中国“飞人”刘翔在日本川崎以13秒09拿到2012年首个室外赛冠军,赢得奥运赛季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今天,2012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正式打响。作为本站比赛的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今天晚上21点54分正式发枪。

  本次110米栏比赛共有9位选手参赛,除牙买加的托马斯外其余8人将上演中美对抗。“中国队”阵容为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美国队”则由梅里特、理查德森和特拉梅尔领衔。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特别希望能在家乡赢得冠军,“我期待在上海站跑出比13秒09更好的成绩。”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

  刘翔的主要对手都很有来头。大卫-奥利弗是上海钻石联赛的纪录保持者,也是唯一一个在上海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梅里特今年状态非常出色,他在5月初曾跑出了13秒03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在前不久的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梅里特战胜刘翔夺冠。刘翔能否抵挡住美国军团的冲击,将是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最大看点。

  此前在日本川崎挑战赛上,刘翔上演了室外赛首秀,13秒09的成绩在本赛季仅次于梅里特的13秒03。孙海平透露,如果玩命跑,刘翔能跑进13秒03。据悉,在前一阶段的训练过程中,刘翔表现出了很多对专项训练有利的情况,力量和速度都恢复到了最高水平,他将会利用这几次比赛,测试一下各环节自己的能力到底如何。 
 
  在刘翔的奥运备战计划中,奥运前的室外比赛安排的并不多,因此钻石联赛上海站变得极有参考价值。孙海平也期待通过这场比赛发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加以解决。

  谈到这次比赛,刘翔表示“不会想太多”。他说:“期待和过程就是一种惊喜,对于结果我根本没有多考虑,做好自己就行。”

  附:刘翔2012赛事回顾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室内赛伯明翰站男子60米栏

  时间:北京时间2月18日

  地点:英国伯明翰

  成绩:7.41秒

  国际田联室内赛伯明翰站是刘翔在2012年的首次亮相,他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在男子60米栏决战中,刘翔凭借出色的起跑以7.41秒获得冠军,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男子60米栏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古巴选手罗伯斯以7.50秒获得亚军,美国选手法尔克以7.54秒获得第三。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男子60米栏

  时间: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

  地点:瑞典斯德哥尔摩

  成绩:抢跑罚下

  在伯明翰创造最好成绩后,刘翔转战瑞典斯德哥尔摩。结果在决赛中刘翔因抢跑违例,被取消资格,退出比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66的成绩无悬念地夺冠。另一位古巴选手奥特加以7秒68获亚军,白俄罗斯选手利恩萨以7秒73获季军。

  比赛项目: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

  时间:北京时间3月10日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成绩:亚军 7.49秒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是刘翔室内赛季的最后一战,中国飞人也想用冠军完美收官。但比赛开始后,刘翔发力过猛,打乱了自己的栏间节奏,最后以7.4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名将梅里特夺得冠军。

  比赛项目: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分站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时间:北京时间5月6日

  地点:日本川崎

  成绩:冠军 13秒09

  在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分站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这场比赛是他在2012年的第一场室外赛,不过罗伯斯、奥利弗等人并未参加此次比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川崎站比赛只是刘翔在奥运会前的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

胡昌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