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社区

南沟社区举办司法惠民活动 解答群众疑惑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3-04 17:04:00

   

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3月4日讯 (通讯员 媛媛 爱国 记者 朱军) 3月2日上午,东山街道南沟社区组织“双管双责”党员、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等在社区小广场举行了一场法制宣传活动,社区邀请公安、工商、城管等单位的在职党员,向辖区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宣传。
  
  早上9点开始,现场悬挂的横幅标语以及咨询台很快吸引了周围居民前来进行咨询和了解。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职能范围,向广大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等方面的宣传。
  
  “我在凤凰台买了套房子,想要把户口迁过去,请问怎么办理?”家住盛泰花园的王阿姨来到公安咨询台问到。“大姨,您只需本人带户口本、房产证到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就可以了。”兴隆街派出所王警官做出了解答。
  
  “我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可是我并没有办理开卡,健身中心私自就给我开卡了,请问这样做合不合法?”“我在商场买东西送的赠品是坏的,我可不可以要求去换?”最有人气的还是工商咨询台,台边围满了咨询的居民。东山工商所曲所长都一一为居民做了解答。
  
  社区计生协会的会员还为现场的居民发放了“违法生育有奖举报信”计生亲情卡等,社区劳保站也发放了有关社保民生方面的宣传资料。
  
  整个宣传活动气氛热烈,效果明显,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向群众散发各类宣传图册、卡片、资料等千余份,接受群众各类咨询达16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广大居民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与自己利益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同时帮助居民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