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山东男篮横扫东莞 再进季后赛半决赛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3-03-04 10:19:00

  
  挨过了雾霾重重的冬天之后,春天终于真正来临。3日晚上横扫东莞队之后,山东男篮在等待了11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半决赛。
  
  “这三场比赛像我们整个赛季的缩影,充斥了太多的变化,很多地方让人抓狂。哈德森两个月没打球,对新的战术体系甚至还在适应。”赛后,戈尔沮丧地表示。多事之秋,戈尔回天乏术,在兵强马壮的黄金男篮面前,东莞被横扫出局。这一败,澳洲人心服口服,“山东队有实力冲击总冠军,他们的队内气氛、团队配合、内外援发挥,以及组织纪律性都非常出色。”整个系列赛,东莞的颓势与黄金男篮的升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复仇东莞,只是黄金男篮迈向更高一步的开始。
  
  在连续两场高强度防守战之后,东莞队疲态尽显,状态同前两战已不可同日而语。首节比赛,东莞系列赛赖以生存的包夹防守与全场扩大紧逼没了,松垮的防线,给了黄金男篮大把轻松出手的机会。一节比赛下来,主队得到29分。在黄金男篮更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东莞仅仅得到12分,也正是这一节建立的优势,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调。从这一节来看,东莞队虽然嘴上不饶人,誓言杀回大朗,但却没怎么拿出实际行动,倒是大比分领先的黄金男篮,对胜利的渴求更加明显。
  
  “比赛获胜,要感谢弗罗曼对球队做出的贡献,感谢他的敬业态度。”赛后大彬表示,“上一场比赛,弗罗曼在对抗中被撞到了肋骨,但这场比赛他坚决要求上场,给球队在防守端很大的支持。小丁经过前两场沉淀后,这场比赛也放开了,攻击性很强,这都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总冠军外援”哈德森同海斯利普联手拿下了50分,末节带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只差9分。不过哥俩不来电、同全队串联差的弊病并没有实质性改观。海斯利普没了上一场比赛的火烫手感,但他仍然很迷信,整场单打独斗不断,让场边的戈尔直挠头。除了同哈德森短暂交流几句,看不到“离谱哥”跟队友们有多亲密。上一场打铁不断的杰特[微博],比赛中没再跟自己较劲,多数时间他中规中矩地打起了一号位。在首发的王汝恒[微博]为自己很好地分担了压力后,杰特只是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疯狂了一把。从第三节末尾到第四节初,杰特连得11分,省体“MVP”的呼喊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这种呼喊,代表着球迷对球队领袖最大的认可。 刘伟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