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手机报

烟台移动手机报9.22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23 09: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9月22日  周六
壬辰年八月初七 秋分
封面:今天,杭州灵隐寺景区星巴克开业了。2007年2月,星巴克在进驻故宫6年后于一片争议中退出。如今星巴克进驻灵隐寺。网友调侃:以后进这家星巴克服务生会微笑问,“施主,您是大悲还是超大悲?还是大瓷大悲?”“哦,我能续悲么?”(杭州日报)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转晴 16~26℃
德州 多云转晴 17~28℃
聊城 多云转晴 16~27℃
泰安 多云转晴 16~26℃
莱芜 多云 16~26℃
菏泽 多云 18~29℃
枣庄 晴 16~28℃
济宁 阴转多云 16~27℃
临沂 多云 18~27℃
日照 雷雨转多云 18~26℃
青岛 雷雨转多云 19~26℃
烟台 阵雨转多云 18~23℃
威海 雷雨转小雨 19~24℃
潍坊 阵雨转多云 17~26℃
淄博 多云转晴 16~26℃
滨州 阴转多云 16~27℃
东营 多云转晴 18~26℃

【今日幸运读者】
1585***1773(青岛)
1527***5458(济南)
1506***5500(德州)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导读】
>调查称“购岛”致四成日企受影响
数十名日本警察昨登钓鱼岛
>中船集团:航母已服役传闻不实
>济南迎来“节前堵” 下周达高峰
>药企在济试水“以旧换新”
>姚明起诉鞋企侵权获赔百万
>芙蓉姐姐轻生因表白遭拒
>70后无房男含泪签苛刻省钱协议
>美国超级妈咪改造自行车送6娃上学

【锐话题】
#数十名日本警察登钓鱼岛#
数十名日本警察昨晚登上钓鱼岛,准备对付有可能登陆该岛的台湾保钓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从昨日下午开始,台湾的一艘保钓船和一艘巡防船先后进入距离钓鱼岛数十海里的海域。(环球网)

>最新调查显示,41%的日企的业务受到“购岛”风波影响。此外,由于中日钓鱼岛争端的经济影响,截至20日,日系车企停产造成的产量损失达到1.4万辆左右,按平均每辆1.8万美元计算,这意味着约2.5亿美元营收损失。(新华网)

>国家海洋局、民政部昨天公布了钓鱼岛地理实体的标准名称及位置示意图。最高峰命名高华峰,主峰362米,以前没有名称。(新华网)
>今天,日本新兴右翼保守组织“奋起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将在东京组织数千人的反中示威游行,并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这将是中国各地反日示威爆发以来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反中示威。(中新网)
>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位的中国网坛金花李娜今日确认,将会出战下周在日本东京举行的WTA超五赛事泛太平洋公开赛。一些网友称李娜“汉奸”,不该选择这个时候去参赛。但也有更多网友表示“毫无保留地支持”,认为这是李娜的职业生涯,别人不能左右。

【瞧山东】
▲有关中秋、国庆的饮食和出行:
>省质监局昨天公布对全省474个批次月饼的抽检结果,37批次不合格,占抽检总数的8%。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是标签标识、菌落总数、馅料含量等。济南企业生产的月饼全部合格。
>节前购物、访友等增多,昨天,济南“节前堵大堵车”拉开序幕。7点多开始的早高峰过后,9点钟,第二波高峰又开始;下午2点一般是交通平峰期;晚高峰也提前、延长。下周“节前堵”将达到高峰。
>今天是全国第六个“无车日”,我省只有青岛、临沂、聊城、寿光四市上报限行方案。“无车日”受关注度越来越低。济南市民方先生说,六个“无车日”中有四次是赶在中秋节之前,正是堵车高峰,城市不堪重负,若再拿出一个区域限行,无疑是堵上添堵。(大众网)
▲山东省首届吕剧艺术节今天在东营市广饶县开幕,今起至25日,省吕剧团及部分戏曲名家举办吕剧经典曲目、优秀戏曲节目演出,并赴基层开展讲座和辅导,现场教授演出技艺,培训地方庄户剧团,精品折子戏决赛也将同期举行。(大众网)
▲过期药品可以以旧换新了!药品一旦过期不仅迅速变质,处置不当还会挥发有害物质。21日,省内最大的药品零售连锁药店--漱玉平民大药房在山东推出家庭药箱免费用活动,市民购买首批签约16家企业的药品,如果临期或过期,可免费更换同规格的新药。(齐鲁晚报)

【本地事】
▲双节来临,不少商家开始降价打折促销,有的用提高原价或者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的方式欺骗消费者,或是借促销之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还有的利用购物返券限制消费者选择权,有的商家将“特价品”等同于“处理品”,以促销为由拒绝退换货或者为消费者退换货设置障碍。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要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识破部分商家虚假销售的伎俩,如果发现违法行为或遭到权利受损,可以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
▲本周,烟台市区蔬菜总体合格率为98.2%,专家推荐食用指数为高的品种有:茼蒿、头菜、辣椒、洋葱、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茼蒿、头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
▲阳澄湖大闸蟹于9月22日开捕,各专卖店也在利用最后时机打折促销蟹券。据业内人士介绍,商家此时大肆促销蟹券,其中暗藏诸多玄机。节前节后购买差价很大,其中的利润更是惊人。半月左右的时间,有专卖店就已卖出20万元的“纸螃蟹”,蟹券已成商家的吸金工具。

▲昨天是“世界老年痴呆日”,目前中国已有超过600万老年痴呆患者,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之后的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专家建议,如果家里老人出现记忆力下降等症状,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做好预防措施。
▲临近中秋,往年中秋团圆宴早已订购一空,但今年预订挺冷淡。有业内人士分析,中秋国庆长假连放,高速免费,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另外,双节期间婚宴预订火热也一定程度上催冷了中秋宴市场。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有奖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短信爆料:发送内容至1065800078427(免信息费);信箱:6016688@dzwww.com

【在中国】
▲长沙市工商局日前公布了“滥用和非法添加”十大监管案例,其中6起案件都涉及“罗丹明B”,都和辣椒制品有关(让辣椒制品看起来红艳艳,卖相更好)。罗丹明B被业内认为具有潜在致癌作用,工商部门称,“它是苏丹红的近亲,堪比苏丹红。”(新华网)
▲有网友称中国航母已于20日的盛大仪式后,交付部队使用。对此,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昨天回应称,航母平台目前仍归属厂方,具体交付时间仍需等待。(北京青年报)
▲福建省漳州平和县近日宣布:一个世界级文学小镇即将诞生。平和县政府准备做大文化大师林语堂这一品牌,拟斥资30亿元将林语堂故里坂仔镇打造成世界级文学小镇。目前文学小镇的规划已经完成。(人民日报)

【看世界】
▲iPhone 5发售首日那些事:
>为了成为iPhone 5美国第一用户,赛义德在店外整整等待了8天,他的疯狂举动也是为了推广自己的社交应用Vibe。
>诸多厂商也盯上了这一营销机遇。在赛义德之后排队的数人都不是纯粹的消费者,他们或为了现金或为了得到免费手机,穿着赞助商提供的服装在店外等待,抓住时机向媒体记者展示他们身上的广告。或许是赛义德在露宿了8天后身体有些虚弱,第一个手持iPhone 5冲出店门的是一位穿着绿色T恤衫的中年男子。他叫格雷格,在店外等候了三天三夜。只要他穿着iPhone回收公司的广告衫排队,并在媒体前展示,对方就答应送他一部免费的iPhone。
>针对昨日大阪多部iPhone5手机被盗,相关人士表示,被盗手机未装SIM卡,且iPhone4S的SIM卡不适用新机,即使偷了手机也无法使用。而发售前手机装有个体管理号码,若与电脑连接会被断定为被盗品,所以在国内无法使用,可能转售海外。(国际在线)
▲20日,希拉里宣布美国政府正设立一个委员会,调查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是否暴露安全漏洞。据悉,问责调查委员会成员共5人,职责包括调查驻班加西领馆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白宫发言人也表示,班加西发生的事件是恐怖袭击。(广州日报)

【乱侃】
一座城市的修养
…………
同样是钢筋水泥森林,香港与内地很多一线大城市有何不同?我的一位年年都要抢着去香港出差的女友称:腊味店和肉铺的地上没有丝毫油腻;茶餐厅的地上不湿滑;在超市,再好的化妆品陈列的都不是空盒子,再贵的咖啡罐子上,都不会拴着“防盗链”;就算你只买一罐6块钱的特价沐浴露,剩下的4块钱找头,收银员一定连同小票,双手托着,恭恭敬敬递给你,而不是“哐啷”一声丢在收银台上,滚了一地让你狼狈去捡;你要是老了,上电车动作迟缓,绝对不会遭到驾驶员恶声恶气的催促:“快点快点!”你去打出租车,方向搞反了,司机待你上车后,一定会调过方向才把计程表打开;甚至,内地人去了找不到想去的地方,出租车司机会跟你说:“离这里只有三五百米,你走走好啦,看,我来给你指个路。”或者说:“坐电车只要一站路,两块钱,为什么要花16块钱打个车?”
香港人不谈什么“觉悟”,他们觉得,最低层次的“觉悟”就是每个人出来做事都应当全心全意服务他人,让人如沐春风,这就是香港这地少山多的弹丸之地给他们的教育:资源有限,生存不易,每个人都当有职业道德,这样才能让所有的人,在这摩天大楼云集的地方活得滋润自在。
说到香港人的职业风范,最动人的莫过于收银员劝你少买,茶餐厅的服务生劝你少要点心。卓悦、莎莎这样的化妆品连锁超市,你自门口拿个小提篮就进去了,全程无人监看,更没有人把你选的东西紧攥在手:“你要这个?我帮你送到收银台上。”好像生怕一转眼,这个几百块钱的瓶子,就失踪了。秋天的时候,大量的防晒霜、睫毛膏和唇彩堆放在化妆品超市门口的转台上,就像内地超市的饼干、牙膏一样,你买多了,收银员会问你是否给朋友捎带,她会把防晒霜的瓶子翻过来,向你解释进口化妆品的打印标码代表何年何月生产,“当年用完是最好的,要不然防晒力不会那么强”。

在茶餐厅,你如果要了太多的菠萝油或鸡尾包,服务生就会问你是否给同事带,要是你说“留着明后天吃”,服务生会劝你减少购买量,因为菠萝油这种点心,是将刚出烤箱的菠萝包横切一刀,夹上冰冷的牛油,全凭菠萝包的热力将牛油激出扑鼻的香味来;要是菠萝包冷掉了,里面当夹馅的牛油就会有点腻口;鸡尾包是将昨日卖剩的面包搓碎,再混合砂糖、椰丝,搅成面包馅料酿造的一种小面包,前一天卖剩什么样的面包,馅料就可能混合成什么样,好像勾兑鸡尾酒一样,只有当天吃,味道才可口。这种免于浪费的发明也只有香港人想得出,反正,人家劝你少买的理由听上去格外舒心:“连我们的面包师傅也料不到明天的馅料有多么可口,您不如明天再来试试?”
听上去,吃这种廉价面包的人,也是有情调的美食家,而不是贪便宜的底层人士,这就是服务的高妙之处,也是一座城市的修养。

【戳吧】
▲小时候你最宝贝的东西是什么?一定是玩具,可要是被拿走了或者被爸爸妈妈送给了其他小朋友,那绝对是要“一哭二闹三上吊”了。千万别动孩子的玩具,你想知道小朋友们在得知玩具被拿走之后的各种状态吗?点击 http://go.10086.cn/g/wc4l64 看视频吧。(点击收取正常流量费)

【浮世绘】
▲“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在单位给手机还有笔记本充电,有什么电话,尽量用公司的座机打;必须戒烟戒酒;只买黑色衣服,其他颜色暂不考虑,黑衣服耐脏,穿一两个月不洗也看不出来,可以节省水费和洗衣粉。”南京70后李伟,为了实现买房大计,近日签下老婆拟定的“坎坷省钱计划书”。并将计划书晒在网上,吐槽即将开始的悲惨生活。(现代快报)
▲芙蓉姐姐疑似自杀续:芙蓉昨天接受媒体采访称,因为前男友结婚,看到他和新娘幸福的婚纱照痛苦不已。18日,又向暗恋已久的男生表白遭拒,遂产生自杀念头,目前家人和工作人员24小时陪在芙蓉身边。另外,今天早晨,距发“永别世界”60多个小时后,芙蓉姐姐发微博称:“我求死不成,本是万念俱灰,没想到你们还说我在炒作,你们非逼死我不成,你们这群杀人不见血的畜生!”(中新网)
▲曾经在市场上流行的“姚明一代”牌运动鞋,因侵犯姚明姓名权和肖像权,其生产商被起诉。法院昨日判“姚明一代”生产商赔偿姚明100万元。据悉,“姚明一代”品牌实际控制人张国强曾任上海男篮主教练,与姚明的父亲曾为队友。(新华网)
▲长沙一商场的客户服务部办公室墙上贴上了37名扒手的照片,并标注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标语,引起了当地各界的争议。商场认为依据这些照片,可以便于安保人员更好的保护群众财务,而一些顾客却认为如此标注“有辱人格”。(潇湘晨报)
▲美国一位“超级妈咪”艾米丽动手改造了一辆货运自行车,可以一次送6个孩子去上学。她在自行车的前端装置了一个铲斗,可以容纳4个孩子,另外一个孩子坐在艾米丽所骑的自行车的后座上,还有一个小家伙被放在了与主自行车捆绑在一起的自行车上(图)。艾米丽说,一开始她完全骑不动,但经过多日的锻炼,已经能够驾驭这辆“庞然大物”了。(人民网)
【新体坛】
▲今天下午,在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中,王濛以44秒408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冠军。这是她阔别赛场两年半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NBA休赛期已过去大半,易建联至今未拿到一份新合同。美专家指出,NBA窗户已逐渐对阿联关闭,他应该另辟蹊径,从NBDL打起蓄力冲击。
▲前皇马副队长古蒂今天宣布退役,他准备攻读教练员课程,“若能执教皇马,将是我最开心的事”。古蒂9岁时就来到皇马,成为皇马一队队员后,14年时间里,古蒂在西甲联赛打了387场。2010年7月,古蒂被穆里尼奥送到了土耳其联赛。很多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包括一些西亚球队,还有上海申花,但他还是决定退役。
▲今天结束的亚洲杯5、6名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以67-63险胜中华台北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王哲林拿到20分14篮板和4次助攻,台北队的林志杰拿到20分4篮板球。
【FUN娱乐】
▲2005年交往、2008年秘密结婚的黎明与乐基儿自去年开始屡传婚变。港媒称虽然黎明今年初远赴旧金山修补感情,但仍挽救失败。根据乐基儿美国亲友爆料,黎明已支付5000万港元和价值6000万港元的3间位于旧金山的房子给乐基儿作为赡养费。 (华商网)
▲曾志伟小儿子曾国猷21日举办婚宴以及爱女的百日宴,荣升公公的曾志伟兴奋又感动,豪掷7位数字给在场的至亲女性亲戚每人送上一颗钻石。成龙张学友等圈内好友前来庆贺。(中国网)
▲今年4月,41岁的王学兵和第二任妻子孙宁宣布离婚。近日,有媒体拍到王学兵在北京与“新欢”约会。照片中的女孩身材高挑,被拍到的当天,两人还一同回家。据知情人透露,该女孩今年26岁,曾在TVB播报娱乐新闻。(四川在线)

【偷着乐】
特工
…………
梦见自己加入了一个特工组织。考官一脸严肃地告诉我:“做特工的人,必须相貌平凡,让人看上一眼都记不住长什么样子。你的成绩排名第二,是唯一合格的人。”我强忍住被侮辱的辛酸,问他们成绩第一的怎么没被录取?考官回答说面试后所有人都忘了他长什么样子了……
【故纸堆】
弘一法师的学生丰子恺、史良、邹韬奋、沙文汉等人屡上伏龙山拜见法师,希望能将诗稿付梓,但性格特别的弘一断然拒绝。于是他们便想了一个巧妙的方法。当时,法师的一个学生叫小玲,才八岁,聪明伶俐,深受法师宠爱,经常出入法师的禅房。丰子恺等人就用豆酥糖桔子等食物诱惑小玲,叫他拿了弘一法师的钥匙,把诗稿偷了出来。丰子恺把弘一法师的每首诗都配了画,由邹韬奋负责,交商务印书馆以最快的速度编辑出版,书名为《护师录》,并将新出的集子及稿费18700元邮寄给弘一法师。法师十分恼火,写信把丰子恺骂了个狗血淋头,使丰子恺再不敢上门,直到弘一法师在福建病逝,他才来到灵前痛哭不已。

【每日图】
每次看到这样穿衣服的人,我都忍不住猜测他们的结构……


【温馨提示】
手机报线上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齐鲁手机报
微信号:QLSJB01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QLWB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张玉清 辛然 张瑞祯 刘颖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