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烟台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轮滑比赛开赛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15 18: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等待比赛的小朋友

出发啦

摔倒了爬起来

    大众网烟台9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朱军) “宝贝,加油,加油,坚持到终点就是好样的!”15日上午,烟台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轮滑比赛在烟台市体育公园举行,一位年轻的爸爸对着踉踉跄跄滑行前进的儿子大声鼓励。

    据了解,烟台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轮滑比赛是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烟台市青少年轮滑俱乐部承办的大型全民健身比赛项目。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来自烟台市各县(市、区)、各轮滑俱乐部。比赛主要以幼儿园孩子与小学孩子为主。早上8点半开始的比赛,孩子们由家长与教练陪同,早早地赶到比赛地点热身,等待比赛的开始。

    小运动员们个个是有模有样,护膝、护肘、护手、头盔,全副武装,这样下来,身体的重要部位均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即使是在比赛中摔倒,也不会受伤。比赛开始前,小运动员的教练们在细心地叮嘱着学员,“要迈大步,小步再快也很难取胜,一定要把腿打开。”记者听到一位教练这样嘱咐学员。

    比赛开始了,全副武装、盛装出席的小运动员就像是离弦的利箭,飞速向前冲去。迈步,抬脚,换脚,转弯,一百米的跑道转瞬间就跑完一圈。场外的家长们挥动着双手,舞动着小旗,热情地为孩子们呐喊。参赛的孩子们学习轮滑的时间不一样,有的熟练,有的才刚刚开始学习轮滑就来参赛了。有的小朋友摔倒了,他的父母会大声喊“快起来,快起来,继续滑!”焦急的父母只能站在场外加油,看到孩子摔倒了也不会去扶,按照规定,如果家长进入比赛场地,孩子就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一个小男孩摔倒了,费了很大的力气才爬起来,看得出来,他练轮滑的时间不长,踉踉跄跄地向前继续滑。他的父亲在场外大声鼓励“宝贝,加油,加油,坚持到终点就是好样的!”孩子终于坚持到了终点,心疼不已的父亲急不可耐地将孩子抱了出来,询问伤情。比赛中记者与现场的家长们攀谈,家长们表示,孩子就是要自立自强,摔倒了,就要自己爬起来。“过度溺爱会害了孩子。”

    吴子涵小朋友今年5岁,在上幼儿园。吴子涵说她是在幼儿园里接触到轮滑的,后来就参加了俱乐部,她很喜欢这项运动。子涵的妈妈说孩子一共才上了十几节课,来参加比赛,是为了让孩子锻炼锻炼,出来玩玩,根本不是为了获奖,有的孩子已经练了好几年,小子涵根本没法和他们比。而姜阿姨是陪着4周岁的孙子来比赛的,姜阿姨说孩子很小,练习轮滑可以锻炼下他的平衡能力,对生长发育有好处。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八个代表队共120人参赛,分别为烟台市代表队,芝罘区代表队,福山区代表队,莱山代表队,招远代表队,龙口代表队,开发区代表队与蓬莱代表队。八个代表队共进行14项竞赛。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