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资讯

“北游6号”高速客船 打造滨海旅游新平台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17 08: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北游6号船长谭维军通报启航情况

途径芝罘岛

乘客拍照留念

北游6号高速客船抵达长岛

    大众网烟台9月17日讯 (记者 郭亮华) 15日上午9点半,“北游6号”缓缓驶离烟台港,标志着海上直航航线正式开通。据了解,这是继崆峒岛航线之后,烟台港开通的又一条陆岛海上客运旅游航线,为烟台滨海旅游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据悉,“北游6号高速客船全长38.2米,型宽10.2米,定员372人,航速最高达到近30节,而首航的航速只有22节,在航线顺利运行后,将保持25节左右的航速,烟台至长岛单程耗时将在2小时左右。“北游6号”沿途经过烟台山、滨海广场 、第一海水浴场、东炮台等滨海一线景点以及担子岛、崆峒岛、芝罘岛等诸多岛屿 ,在蓬莱海域境内可以远观蓬莱阁,临近长岛时可以看到庙岛、南长岛等。受季节限制,暂定每年的4月份到10月15日为开航时间,其余时间停航。试运营期,执行优惠票价120元,每天上午8:30点从烟台出发至长岛,下午3:30点从长岛出发返回烟台,市民可到烟台港北马路客运站直接购票上船。

    据介绍,该船的开通以旅游观光为主,从烟台到长岛主要运送游客,返程兼顾运输岛民的生产生活物资。烟台至长岛海上旅游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延续多年的“车倒船”出行习惯将被彻底打破,也标志着长岛交通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将对长岛市交通建设和城市规划产生战略性影响。

    据烟台市港航局张文生副局长介绍,烟台至长岛航线全程50多海里,如果试用蓬莱至长岛的客滚船,航行时间太长。这次引进的“北游6号”高速客船航速最高达到近30节,节约了近一半的时间,大大的节约了烟台至长岛的时间。

    烟台市发改委主任王式亮表示,烟台处于环渤海和环黄海经济圈,拥有900多公里的优质海岸线,2.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7处大型优良海湾和70多个岛屿,具有发展游艇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邮轮游艇旅游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烟台至长岛海上观光旅游航线的开通,不仅拉近了烟台市区和长岛的距离,开辟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海上便民之路,也打通了一条展示烟台千里黄金海岸线魅力的旅游通道,也进一步推动烟台打造国际知名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钟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