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2 ASCO| ADC联合PD-1或超越化疗,改写尿路上皮癌治疗格局

2022-06-21 20:1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0日晚,由BESTONCO主办、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学术支持的“洞见|直击2022 ASCOADC药物在尿路上皮癌(UC)治疗领域最新进展”论坛以线上的形式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郭军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何志嵩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盛锡楠教授作为特邀讲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史本康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邹青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吕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继彦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尧凯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盛教授等出席论坛,一起讨论ADC药物治疗尿路上皮癌的研究进展及趋势。

  郭军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维迪西妥单抗作为一款中国原创的ADC药物,在群雄逐鹿的国际舞台发出了亮眼的光辉,期待它未来能够给全球患者带来获益。何志嵩教授指出,ADC药物横空出世,在临床上表现出超越免疫治疗的惊艳疗效,而维迪西妥单抗可及性更强,优势明显。

  盛锡楠教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ASCO ADC最新研究解读。他从晚期膀胱癌治疗现状与抗体偶联药物的作用机制、抗HER-2临床研究新进展、其他靶点ADC临床研究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析的分享,尤其是重点讲解了维迪西妥单抗于今年ASCO发布的三项研究,结果表明维迪西妥单抗不仅为HER2过表达的UC患者带来治疗获益,同时也为HER2低表达及阴性UC患者带来希望,其疗效初探显示已优于原治疗标准(SOC),而这一发现和相应的研究结果打破了既往认知。

  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ADC药物在尿路上皮癌患者中的临床实践、ADC药物和免疫治疗联合是否会进一步改善患者预后、ADC药物在不同HER2表达患者的疗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郭军教授提到,目前的临床结果表明,不论PD-L1或HER2的表达情况,患者使用维迪西妥单抗均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更令人兴奋的是,或许维迪西妥单抗联合PD-1疗法,未来可成为取代化疗一线治疗地位的新标准。

  讨论最后,专家们表示,希望以维迪西妥单抗为代表的国产ADC药物能够拓展更多疾病领域,让更多患者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