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勇毅前行 海阳市组织烟台驻海第一书记开展现场观摩 暨地雷战培训活动

2022-06-21 14:2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永明 杨越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走深走实,提升第一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内生动能,近期,海阳市组织烟台驻海第一书记开展“提质赋能”观摩培训活动,通过设置半年观摩评比、党性教育培训、专题测试、座谈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帮助驻村第一书记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执行力。

  第一站:现场亮实招,观摩增动力

  自新一轮烟台第一书记驻海包帮共建软弱涣散村以来,12名第一书记从熟悉村情民意出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本次观摩活动,组织第一书记先后学习了发城镇北姜格庄村打造阳光玫瑰葡萄产业方、盘石店镇马格庄村建设草莓种苗繁育和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和留格庄镇常胜村村容村貌整治等先进工作经验。

  据了解,驻北姜格庄村第一书记林力朴,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建设15个占地约25亩的阳光玫瑰葡萄大棚,确保村集体经济收益最大化。驻马格庄村第一书记黄代峰,成立盛马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40亩的草莓种苗繁育一期工程完工,年约繁育生产用苗120余万株。驻常胜村第一书记张向东,先后组织群众160余人次,清扫主干道14条、大小胡同200余条,清理村内沟渠2000余米,装卸垃圾70余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通过现场观摩,第一书记互学互比,比学赶超,查找了不足,增长了见识,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结合村级实际,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因村制宜为帮扶村庄找到一条合适的发展道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第二站:比武提素质,竞赛见成效

  在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变“我来听”为“我来讲”。由讲解老师统一对第一书记进行讲解培训,学习地雷战部分讲解内容。随后,组织第一书记围绕海阳地雷战中的战斗故事、先烈事迹等内容,结合自身的所学所感所悟现场进行互动讲解。帮助第一书记真切体悟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的奋进力量。

  在讲解结束后,组织开展地雷战党性教育专项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含海阳地雷战和胶东抗战史等知识,通过闭卷方式,检测本次党性教育培训成效,引导第一书记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守为民初心。综合试题分数和评委现场评比分数,现场公布成绩并举行颁奖仪式。

  第三站:探讨真灼见,初心永不变

  组织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12位烟台第一书记结合抓党建、强产业、惠民生等方面内容,逐一交流前期工作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加强软弱涣散村整治、制定发展规划、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探讨了多条真招实招。海阳市乡村人才振兴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主导产业、全面推进资金争请、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突出做好人才支撑、继续挖掘工作亮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加强沟通协调”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后,组织第一书记在初心学堂观看《海阳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专题片,并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第一书记一致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群众负责,为人民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努力在海阳这片红色热土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