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口岸宣传活动

2022-05-28 19:12: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小诺 通讯员 夏春龙 王仁上 烟台报道

  今年5月份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使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莱州边检站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口岸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执勤民警结合执法执勤工作实际,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出入境人员、服务对象宣讲涉及日常生活、切身权益保护相关的民法典规定,让群众深刻了解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重要内涵,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打通了《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2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受到驻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