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教育再结硕果

2022-05-23 14: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梁淑艳 鹿大伟 烟台报道

  近日,鲁东大学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中宇收到了来自挪威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进入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全球最顶尖的学府升学深造,同时还获得了挪威DNV船级社的工作。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张中宇兴奋不已,激动地表示,“这一刻,我的内心只有感恩!感谢母校中外合作办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国际化教育平台,让我能够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感恩母校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知识,把我从一个懵懂少年培养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让我们成为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能有机会到全球海工领域的顶尖大学深造,我将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将梦想付之于实践,学成归来,学业报国。”

  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

  张中宇,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获得校级及院级奖学金,做事踏实认真,热心公益,集体荣誉感强,曾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张中宇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英语顺利通过CET4、CET6考试,雅思取得6.5分,获得“批改网2020年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优秀作品奖。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荣获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鲁东大学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性格开朗,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曾获得韩国蔚山大学国际交流奖以及国际交流韩语演讲比赛优秀奖等。在毕业之际,张中宇陆续收到了来自挪威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三所世界船舶与海洋专业顶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

  “只要你想去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从大一开始,张中宇了解到船舶与海洋专业顶尖名校挪威科技大学,就给自己设定了努力的目标。出于对所学专业的酷爱,张中宇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船舶与海洋相关资料,增长专业知识。每天多学一点,每天多坚持一点,每天多加油一次,离成功就多近一点。大学每门课程都很重要,张中宇的各科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学分绩点3.7,其中重点专业课如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浮体静力学等均在90分以上,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了6.5分的成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 岁月不负有心人

  四年大学,在兼顾学习效率的同时,张中宇热心公益,也努力创新追求卓越。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和鲁东大学青年艺术联盟社团。张中宇与同学组建科创小组,以《一种基于智能控制的双腔油箱与驻车暖风系统》为题,从构思到设计经历了很多困难与挫折,曾一度面临项目终止,但他们绝不轻言放弃,终于在老师的指导下,到生产厂家实地攻关,拿到了该项目的专利,最终荣获了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 天道酬勤梦相随

  书山有路,以勤勉为基;学海无涯,以刻苦扬帆。大学四年,张中宇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拥有了更多深入接触专业知识领域和丰富的实践实习机会,韩国高校文化考察、DNV船级社实习经历和参观第20届中国国际海事展,极大地激发了对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兴趣,拓展了对造船行业的国际视野。

  张中宇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激情昂扬的大学生活,我深知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精心培养和支持帮助,离不开每一位恩师的谆谆教诲和关心关爱,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学习和友谊陪伴。新起点新征程,未来我将时刻以母校校训、校风鞭策自己,与我的同学们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鲁东大学增光添彩!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祝愿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日新月异桃李芬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