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药办实事党建融合惠民生 校地联合义诊走进龙口诸由观镇

2021-10-21 18:45:43 来源: 龙口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听健康讲座,查体义诊,领取药品,今天,诸由观镇西河阳村党群服务中心热热闹闹,来自黄水河畔党建融合发展区8个村的1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和龙口市人民医院专家的义诊服务,个个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

  义诊送药办实事,党建融合惠民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利春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南山学院党委联合发起了校地联合义诊送药活动,通过医、校、地党建融合,将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健康医疗服务,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讲座是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来自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的杨振林主任,向群众讲解了基本知识、预防办法和健康建议。讲座结束后,群众有序排队参加超声、心电等检查。西阳河村村民曲秀芳拿着几张母亲查体的片子来到市人民医院骨二科副主任王洋的诊桌前,请专家察看病情。王洋叮嘱她,关节功能要一点点恢复,还要做好护理,不能大意了。跟杨振林教授咨询完,村民王纪华告诉记者,专家态度好,给她讲了胆结石的注意事项,还建议她要放松身心,不要有心理负担。当日累计有180余人次在现场做了超声、心电等检查。

  拿着妇幼保健院专家臧翠娟开的药方,曲秀芳来到党群服务中心门前领取爱心药品。记者看到,药品有维生素AD滴剂、八珍益母膏和活血舒筋酊,是龙口市委组织部、滨州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南山学院党委共同筹措的,价值59.15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协办,诸由观镇党委、政府和黄水河畔融合发展区联合党委承办。

  据悉,今年以来,龙口市委组织部、南山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凝聚各方优质资源,为基层办好事、为群众办实事,赢得了基层群众的点赞。

  诸由观镇党委抢抓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建设重要契机,积极探索建设黄水河畔党建融合发展区,突出“党建统领、化零为整、为民而融、联动发展”的工作理念,创新实施融组织、融治理、融环境、融服务、融产业、融文化“六融工作法”,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综合体”。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校地联合义诊送药活动就是融合发展区联合党委“融服务”的具体实践,也是做好党建工作和医疗卫生服务深度融合、深化行业区域之间党建联建的有益探索,必将为融合发展区建设注入强劲的“健康动能”。

  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得实惠。这一圈儿下来,村民高秀英拿着爱心药品,高兴地说,要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图个身体好健健康康,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儿,把好专家和好药送到了家门口,一定要好好过,不能辜负了这个好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庆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