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升级提速

2021-09-24 11: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烟台报道

  近日,牟平区发布了《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风险可控的工业项目采取“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流程。

  《方案》指出,“拿地即开工”审批按照“自愿申请、承诺守信、流程再造、分类审批、依法依规、高效运行”的实施原则,由项目投资人自愿向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咨询,审批服务部门根据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进一步优化开工前的审批流程,确定审批阶段和审批事项。对于不便到窗口申请的项目,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可以组织相关审批单位上门服务,一次性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并明确各类材料的技术要求,指导做好审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此期间,建设单位可以同步办理各类招投标、中介服务事项手续,最大限度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工业项目从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到获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政府审批时间只需要5个工作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牟平区“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行容缺受理方式,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开展规划方案审批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