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烟台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2021-06-07 08:5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辉

开幕式现场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睿

烟台市美协首任主席、画院首任院长陈兰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焌郦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6月4日,由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办,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中共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睿,中共烟台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于忠杰,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梁辉等出席开幕式,由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院长孙得江主持开幕式。烟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文联、市各对口联系单位、各中心区统战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应邀参加开幕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历史进程中,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此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是民盟山东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系列书画展之一,也是一次高水准、高规格的书画盛事。”王睿表示,广大盟员要以昂扬的姿态全力投身新征程,携手同行绘就最大同心圆。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80余幅书画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水彩、油画、版画等多种艺术门类。“我是一名1949年参加革命的文艺老兵。这么多年来,我始终不忘党恩,一心跟党走。”烟台市美协首任主席、画院首任院长陈兰英说,希望书画家们坚持用手中的笔,真正讲好中国故事。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梁辉

民盟烟台一多书画院院长孙得江

开幕式参与人员合影

  梁辉代表民盟烟台市委会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是民盟烟台市委会“同心学党史 携手开新局”学习教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市广大盟员将民盟先贤的高尚精神境界转化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