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贷35亿元为中小微企业“撑腰” ——烟台国合融信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1-06-04 16:4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鞠平 通讯员 荆辰昱 烟台报道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大阻碍,资金链是中小微企业的命脉,为了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烟台国合融信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合融信”)截至今年5月份,累计服务烟台市中小微企业150余家次,转贷金额超过35亿元,转贷金额在全省151家备案转贷机构中排名前五。不仅让企业告别了高昂的“过桥费”,更因为有了国合融信转贷资金的撑腰,企业更有信心进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因市场波动、生产周期延长等多方因素制约,很多中小微企业的流动资金往往不能及时回笼,导致企业经营周期与还贷周期不匹配。以往,企业通常只能通过民间借贷等途径筹集“过桥资金”还贷、续贷,高昂的“过桥费”让企业不堪重负。

  为切实缓解烟台市中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促进烟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设立了烟台国合融信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并获得山东省企业应急转贷平台备案资质,成为烟台市首批纳入山东省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的市级应急转贷运营机构。

  自成立以来,国合融信严格秉承“业务合规、风险可控、保本微利”的原则,面向实体经济领域符合流动资金贷款发放条件、资金周转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服务。单笔业务办理时间一般不超过15日,每日资金使用费率0.8‰,切实做到了“办理便捷高效,资金好用不贵”,有效防止和化解了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帮助企业告别价格高昂的“过桥费”。

  据悉,截至今年1-5月份,国合融信已累计服务我市中小微企业150余家次,转贷金额超过35亿元,为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节省转贷费用2000余万元,转贷金额在全省151家备案转贷机构中排名前五。特别是疫情期间,国合融信勇于承担国企担当,履行国企责任,主动采取降低费率、延长期限等优惠措施,简化办理流程和手续,充分缓解了企业在转贷续贷过程中的资金周转困难,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和风险,为企业稳步复工复产解决了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银企互惠,将政府惠企的政策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今后国合融信将继续加大与烟台市银行机构的合作,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加快业务审批效率,对符合要求的应急转贷业务做到应转尽转,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切实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为推进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