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民企服务队 组织学习先进经验 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2021-05-28 17:3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省“万名干部下基层”烟台市联系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四比四看”活动的通知》,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队员传达学习通知精神,按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工作执行力。5月25日至26日,组织服务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到莱阳、青岛等地,考察学习优秀民营企业和红色教育基地,开拓视野、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和企业文化,增强发展动力,将“四比四看”落实到服务企业工作中。

  红色基地中传承奋斗精神

  5月25日,在莱阳民企服务队的协调帮助下,服务队组织企业家们来到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院内的莱阳地委专署旧址,参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学习革命战争年代我党在胶东的党组织创建、发展、战斗史。莱阳诞生了胶东农村第一个党员、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胶东第一个县委、胶东党领导的第一支武装和胶东第一个共青团县委,为胶东党的建设和革命斗争做出了重大贡献。大家了解到,1925年11月,共产党员宋海艇回到家乡莱阳万第水口村开展党的工作,这是党组织在胶东农村撒下的第一粒革命火种,他在万第一带先后发展了20余名共产党员,为莱阳及周边县市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1927年12月,李伯颜、孙耀臣受省委指示,回家乡莱阳成立了中共莱阳县委,这是中国共产党在胶东建立的第一个县委,揭开了胶东革命斗争的新篇章。1928年4月间,莱阳县委发动各村党组织等成立了胶东抗粮军,人员达到700余人,并争取农民武装田益三部加入队伍,胶东抗粮军是莱阳乃至胶东第一支由共产党领导的武装力量,革命的星星之火燃遍了整个胶东大地。通过现场学习,企业家和队员们表示,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仰,将继承先辈的红色基因,一心向党,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出展厅,带队考察学习的冷峰队长与莱阳民企服务队王道兴队长及其他人员,现场交流了服务企业等工作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

  产业园区里感受技术创新

  一行人员来到位于莱阳新材料产业园的山东盛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展厅内,通过解说员介绍,大家了解到,盛华科技公司自2003年建立,经过短短十几年的发展,由一个原有几十名员工的乡镇小工厂,通过技术创新,而今发展成为国内液晶显示材料行业领军企业,新建年产700万吨OLED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OLED材料生产基地。盛华科技在烟台市三大化工园区之一的莱阳化工产业园,以企业之力,带动化工新材料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一块玻璃贴了OLED薄膜,在遥控器的控制下,时而透明时而一点光不透,魔术般的场景呈现,让企业家和队员们切身感受到新材料带来的科幻感。盛华科技公司在发展壮大过程中,注重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一行人员在公司党支部宣传委员引领下,沿着每一级台阶都标示当年党发展史上的大事,来到二楼企业党建展厅。展厅上方,一个大型党徽沿导轨移动,引领人员观看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个个先进的OLED触摸屏,是盛华科技利用液晶显示技术优势打造的数字党建和网络党建,参观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选择观看公司党建做法和成效。现场考察的柳鑫新材料公司公关部孙经理感叹道“盛华科技的党建做得太有科技感了,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

  一流产品中感受企业文化

  离开盛华科技工业园,一行人员驱车来到青岛三利集团考察。青岛三利集团创立于1992年,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供水设备生产企业,研发生产的集成化、小型化、无负压先进供水设备引领了行业发展。三利集团总部院内绿树成荫,遍布奇花异草,像一个植物园;员工统一着装,按职级佩戴服饰标志,如同军营管理,体现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在公司3D播放厅,企业家和服务队员一起观看了三利集团文化宣传片,宣传片开头就提出三个问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利是怎样发展的?三利是怎样走向世界的?整个宣传片通过展示企业多年以来,坚持组织员工军训时整齐规整的方阵、协调一致的动作,展示了三利集团员工良好素质和风貌。集团紧紧抓住“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这个关键点,健全住房、医疗、教育等各类生活保障条件,解决员工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打造了一支过硬的人才队伍,回答了前面的三个问题。参观后,服务队牵线服务企业华屹科创公司与三利集团研发部门进行洽谈,商讨产品合作事宜。山东华屹科创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刘经理表示,高素质人才生产高品质产品,华屹科创期待与三利集团合作,共创净化水处理行业美好未来。

  大型商超里洽谈商业合作

  26日上午,考察学习人员来到青岛利群集团,这是一家有80多年历史的商超巨人。一万平米以上的大型商超有100多家,小型超市、便利店有100多家,遍布青岛及周边省市。集团坚持多元化发展,产业遍布商业供应链上下游,其每天自产各种豆类制品就达40余吨,供应各大商超和用户。利群集团对考察学习事宜高度重视,集团总部总裁办、人事部、采购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与考察组一行对接。在集团总部会议室,企业家和服务队员们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片,听取了企业介绍生鲜产品源头采购情况,服务队着重介绍了齐鲁泉源供应链有限公司情况,促成齐鲁泉源公司与利群商业集团就生鲜果品和苹果脆片等预包装产品的采购、销售事宜进行了洽谈。而后一起参观了金鼎广场的大型商场卖场,进一步查看生鲜果品和预包装食品销售情况。齐鲁泉源公司的孙涛副总经理对利群集团实力非常赞赏,表示回公司之后马上推进相关事宜,尽快通过利群商超优质渠道,让泉源公司优质产品与消费者见面。

  短短的两天考察学习结束了,但企业家和服务队员们意犹未尽,返程时讨论不已,都感到收获很大。下一步,服务队将在服务企业工作中推进“四比四看”,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制定措施、聚力前行,持续为企业纾难解困,努力推动服务的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