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民爆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2021-05-20 15:0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刘新纪 烟台报道

  “爆破前的准备措施必须全部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近日,莱阳市民爆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专程到青荣高铁莱阳境内团旺段隧道爆破作业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指挥部工作人员首先询问了安顺爆破公司负责人关于此次爆破的炸药用量、采取的爆破方式等方面内容,现场查看了爆破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要求爆破公司做好爆前准备措施,落实现场安全标识标牌、悬挂安全标语,拉警戒线、爆破作业人员要佩戴安全帽、穿防静电服装。当日,此次爆破作业顺利完成。

  为保证民爆行业安全、有序运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莱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原则,持续加强对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

  莱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责任和权利,完善民爆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落实民爆领域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和属地安全监管职责,逐级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建立健全民爆领域安全监管考核评价体系。同时,提升民爆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依据《条例》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落实民爆条例实施办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对监管不力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或包庇、纵容违规违法行为的,向有关部门提出责任追究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该局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授课、学术研讨等多种方式,加强民爆领域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依法行政的民爆领域安全监管和从业队伍,为民爆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莱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贯彻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积极参加安全培训,保证持证上岗率达100%,确保民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