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筑梦网络强国 烟台联通举行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

2021-05-17 21:2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姜婷婷 烟台报道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午10时,烟台联通以“百年筑梦 网络强国”为主题的第三届国企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60余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现场参观体验了烟台联通VR社会治理、数字乡村、5G全屋智能等创新应用,切身感受了以5G为代表的新技术、新应用给各行业运营管理带来的全新变革和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极大便捷。

  近年来,烟台联通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以打造匠心网络和深化科技创新为重要引擎,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并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目前,烟台联通成功构建起“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全场景、立体化、高速率的“三千兆”网络环境。5G网络覆盖已达到全省乃至全国先进水平,2021年将实现乡镇及重点农村的覆盖;所有市县城区已经完成千兆10G PON布局,全面具备500M起步、千兆宽带放号能力;近期还在行业率先推出了FTTR全屋智能千兆光纤组网服务,将光纤布设进一步延伸至房间,是当前业界唯一可以实现室内全光千兆覆盖的终极解决方案。5G+应用深入推进,与60多个政府部门及行业单位开展了5G应用合作,成功打造了5G智慧港口--岸桥吊远程操控、长岛“长渔一号”5G海洋牧场、栖霞苹果5G大数据可视化平台、莱州强信5G智慧工厂、蓬莱仙境“e 网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云平台应用等一批全省示范性、标杆性项目,成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活动期间,烟台联通还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服务再升级行动计划,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全市联通各级各单位纷纷组织助老和扶贫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国企开放日活动架起了社会公众与烟台联通密切沟通的桥梁,展示了烟台联通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中的突出贡献,成为社会各界认识联通、了解联通的窗口,为烟台联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烟台联通将发扬“红色战邮”精神,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重任,为烟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贡献联通力量和联通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