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五一”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5-06 16:4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琪 烟台报道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预防和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莱山区黄海市场监管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了节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食用油、米面制品、肉蛋制品、乳制品为重点品种,以餐饮服务集中区、旅游景区、地方特色小吃集聚区等为重点区域,围绕“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超范围经营、肉类及食用油”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严格禽畜鲜肉和肉制品采购管理,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等制度,确保禽畜鲜肉和肉制品来源可溯。严防非定点屠宰禽肉、不合格禽畜鲜肉和肉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督促餐饮单位认真执行餐用具消毒、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制度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规范,杜绝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