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推送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30 15:2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黄钧铭 刘沛海烟台报道  

  省“万名干部下基层”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自2019年7月入驻工作以来,及时将国家、省市有关惠企政策精准推送至服务的民营企业,帮助企业尽可能享受政策红利,助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队积极发挥部门熟、信息通优势,积极协调发改、科技、工信、财政等政府部门,及时了解掌握科技、人才、金融、税收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信息,做好服务企业政策准备。根据服务企业反映需求,及时到有关部门问询相应政策,服务的一家企业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需要与境内外专家团队开展合作,向服务队询问有没有相关人才支持政策?服务队第一时间到相关部门,了解到高端人才和平台载体类的《人才工作政策》,及时将有关政策资料送到企业管理人员手中,帮助企业推动了新产品研发项目。

  2020年疫情期间,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定市场、复工复产,服务队第一时间将国家、省市出台的《支持青年人才发展政策清单》、《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财政金融政策明白纸》、《“战役”政策干货汇编》、《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等政策转发或送到企业管理人员手中。及时回应企业对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税收减免等方面的政策需求,并解读具体政策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奖励标准等,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近期,服务队协调栖霞科技部门邀请专家解读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管理、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进行解读,帮助企业掌握申报流程、注意事项,为后续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服务队积极指导企业申报以工代训补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新材料首批次保险补助、科技研发补贴、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等项目,为企业提供运营和发展资金保证。主动帮助企业跑窗口、办手续,帮助企业快速办理项目新厂房建设用地、企业增资、科信贷等审批手续,为企业项目建设争取宝贵时间。经过队员们一年半多的共同努力,服务队帮助5家企业获得各类奖项40余项,奖补资金1500余万元。利用省市人才政策,帮助5家企业招聘到应届大学毕业生、技术、营销、管理等各类人才200余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资金、人才支持。

  下一步,服务队将持续推进精准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为企业纾难解困,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各项惠企政策,争取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