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联通总经理盖永新回答网友热点问题

2021-01-06 16:1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烟台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盖永新等项目负责人就5G网络建设、网络信号覆盖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回答了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问题一:目前,联通5G网络建设使用情况怎样?

  盖永新:截止到2020年11月份,已新建5G基站2300个,投资近5亿元,实现了烟台市区、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明年的重点将做到乡镇一级,后年是行政村一级的全覆盖,力争利用3年时间投资15亿元,基站将会突破5000个。目前烟台市5G用户超30万,使用比例占全网的11%,手机终端销售也在加快,5G业务发展越来越快。

  问题二:万象城小区地下车库和电梯没有信号。

  网络优化中心经理申灿:联通信号已经覆盖了烟台98%的区域,小区的车库和电梯信号覆盖需要与小区物业沟通建设基站,节目后将由联通公司与万象城物业联系,需要时会请业主进行三方沟通。

  问题三:上个月换了5G手机,但网速提升感觉不明显。

  市场部经理郎宝芬:手机的上网速度不止与手机终端有关系,还有附近的网络覆盖有关系,手机能显示5G就说明有信号覆盖,但是目前刘女士用的还是3G套餐,最高上网速度为100兆左右,建议她更换5G套餐,上网速度为300兆至1G,上网速度将是3G、4G套餐的5-10倍。

  问题四:长城宽带退出烟台后,部分用户转到了联通,可自己没有转到联通宽带,退款的问题该由谁负责?

  盖永新:长城宽带不做宽带业务后,与联通公司协商,长城宽带用户转联通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不想转网的用户当时长城公司承诺将做退款处理,退款问题应由长城公司负责,联通公司将协助董女士找到长城公司解决后续问题。

  问题五:龙口联通通知用户让把2G手机换成4G,之前使用的49元套餐为什么后期涨价到59元了?

  盖永新:随着技术的更新迭代,有些设备厂商的2G生产线已下线,一旦出现问题,配件找不到维修就不及时,所以导致2G网络覆盖越来越差,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会通知用户更换4G终端。套餐涨价问题待进行核实并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