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特殊家庭幸福梦 黄海路街道文化暖人心

2020-11-18 15:5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田晓杰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开展一系列文化娱乐活动,邀请部分特殊家庭到现场观看表演并参与互动活动,用文化做为纽带拉近彼此距离,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热情。

  自我国全面推行计划生育以来,计划生育家庭为国家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黄海路街道一直高度重视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救助、帮扶工作,努力从精神、物质多方面为特殊家庭解决需求。

  在物质方面,街道认真落实计生家庭相关扶助补贴政策,对符合政策要求的计生家庭严格审核成员信息并上报申请相应补助,完善辖区内特殊家庭档案,建立完善社区联系人制度,根据政策要求发放就医卡,畅通绿色就医通道,组织成员免费查体,为他们购买住院护理险,最大力度减轻特殊家庭医疗负担。街道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力量,组织社区、企业向人口关爱基金会捐款。在春节、中秋以及计生重大纪念日对特殊家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

  在精神方面,街道充分考虑到计生家庭的文化需求,在街道、社区组织的各项文娱活动中,诚挚邀请特殊家庭参与其中,为他们献上一场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鼓励特殊家庭成员从痛苦中走出来,重新拥抱崭新的生活。

  黄海路街道努力做到精准帮扶、责任到人,从不同层面确保特殊家庭遇到困难可获得帮助,真正做到常联系、解困难,共筑特殊家庭幸福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