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梯田“天下一绝” 四季景色各具神韵

2020-09-29 10:1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桂林龙脊梯田风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桂林报道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到达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采访。

桂林龙脊梯田风光

  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近700年历史。它规模磅礴壮观、气势雄浑,集成世界梯田造型之精华,线条如行云流水、潇洒流畅,堪称“天下一绝”。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是一个以梯田稻作农耕文化为主体,集自然景观与少数民族人文景观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经过十多年的旅游开发,目前已形成平安壮族梯田、金坑红瑶梯田、龙脊古壮寨梯田文化等三大观景区。各观景区各有特色: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是最早开发的一个观景区,是“七星伴月”观景点的所在地,梯田秀美线条流畅;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群山环绕,酷似一个天然的天坑,梯田大气磅礴,是红瑶聚集的村落,在2007年被评为“中国经典村落景观”;龙脊古壮寨梯田文化观景区,村寨的吊脚木楼依山而建,远远望去整个村寨刚好坐落在龙腰之上,四周的梯田似一圈圈的年轮环抱着村寨。

桂林龙脊梯田风光

  景区负责人介绍,每到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各观景区的层层梯田上翻滚着金色的花浪,一朵朵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阵阵花香袭人醉,漂荡在龙脊的云雾里。五月春耕时节,水满田畴,如串串银链山间挂;七月盛夏,稼禾吐翠,似排排绿浪从天泻;十月金秋,稻穗沉甸,像座座金塔顶玉宇;腊月隆冬,雪兆丰年,若环环白玉砌云端……龙脊梯田一年四季各有神韵,均是旅游观光的理想时节。

桂林龙脊梯田风光

  当天,龙脊天梯田景区下雨起雾,大家驱车沿着盘山公路而上时,看到四周云雾缭绕,都是白茫茫一片。好在大家到达平安壮族梯田景点观景台后不久,此处的雨雾消散了不少,如链似带、从山脚一直层层盘绕到山顶的稻田和远处依山而建的壮族村落依稀可见……雨雾缥缈中,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以一种别样的美呈现在大家眼前。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走进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

  不少人啧啧赞叹,觉得虽然是远道而来,但能实地看上一眼,也是值得的。西部网记者罗毅伟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就拍出了一幅精美的照片。他说,完全不用再处理这些照片,就可以直接用来做自己的电脑桌面背景图。“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我之前通过网络看过一些晴天时的龙脊梯田的美照。但今天下雨,只能‘雾里看花’了。”齐鲁网双微主编王春令表示,“我一定会和朋友一起再来这里看一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节”假期免费体验国粹!“名角儿”手把手教你唱念做打

    作为烟台首个具有京剧培训资质的学校,烟台天映艺校本着传承京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有机会接触到京剧的初心,今年暑假推出面向社会的5期免费京剧公益课,截至目前直接受益人群近200人。[详细]

    09-29 16-09大众网
  • 烟雨漓江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美不胜收

    9月2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迷蒙,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它以绝美颜容迎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的到来。[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桂林大榕树:大有“来头”“看头”和“名头”的一棵树

    桂林山水很有名气。在桂林市阳朔县城南6公里的高田镇,有这么一棵远近闻名的千年古榕树。9月26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大榕树景区,一睹其“芳容”。[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千兆光纤入户!“数字推手”烟台移动为生活“加速”

    短短6年宽带用户突破一百万,千兆光纤进入寻常百姓家。超乎想象的光纤速度,从烟台移动大本营向城市血脉的各个枝节发散,一个接一个的千兆小区正以它独有的“移动速度”构建着智慧城市的版图。烟台移动作为背后的那股力量,为每位市民的数字化生活持续加速。[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烟台移动党建引领践初心

    党建引领,烟台移动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依托,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党的理论融入生产经营进行实践探索,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了一份份攻坚克难的满意答卷。[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穿越雨火应急保障 烟台移动为社会24小时“巡检”

    从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的通讯技术支撑,到山火、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抢险,烟台移动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提供通信保障。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力撑“应急保障”的烟台移动人不仅技术过硬,且行动迅速,向社会大众展示着他们的“移动速度”。[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