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移动党建引领践初心

2020-09-28 15: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党建引领,烟台移动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依托,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党的理论融入生产经营进行实践探索,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了一份份攻坚克难的满意答卷。

  在难啃的“硬骨头”面前,烟台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依托,把站点建设作为攻坚克难任务,领导干部坐镇前线指挥,党员先锋抢打头阵,克服地理环境和恶劣天气的不利因素,倒排工期抢进度,严格管理保安全,如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在一次行政村基站建设工作中,烟台移动的党员们深入地处大山深处的潮水山上孟家村,由于该村仅一条崎岖山路与外界相通,且山上积雪未消,进山施工面临着人车陷进去出不来的危险。危急险重关头,一名有多年施工经验的老党员挺身而出,带领一支施工队伍组成“冲锋队”,克服山路崎岖陡峭和车辆雪中打滑侧偏的重重困难,危险路段靠人力推车前行,车辆到达不了的最后几百米山路,硬是靠肩扛手提将设备搬运上山,最终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保证基站顺利开通。这,是烟台移动党员精神的缩影。

  烟台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吕雪峰在党课上曾这样说,所有党员同志要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将党的理论融入生产经营的实践探索。深刻学习领悟关于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呈现出的“五纵三横”新特点,全力实现“赶超全省进度、走在全省前列”的发展目标。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从事迹见精神,以典型照自己,变感动为行动,拼搏进取、砥砺攻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疫情期间,先后五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芝罘分公司党支部党员王玉叶,自发协调资源,为营业厅准备防疫物资,把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清明前后,高新区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刘爱萍负责防火监测项目,短时间内完成了18个防火监测点位的攻坚目标,为防火提供有力保障;网络部党支部近50名党员,自发放弃清明假期,深入10个区县,为小区住户装机维修……这一个个党员事迹,带领着烟台移动在践行党员初心的路上“比学赶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为社会再添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节”假期免费体验国粹!“名角儿”手把手教你唱念做打

    作为烟台首个具有京剧培训资质的学校,烟台天映艺校本着传承京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有机会接触到京剧的初心,今年暑假推出面向社会的5期免费京剧公益课,截至目前直接受益人群近200人。[详细]

    09-29 16-09大众网
  • 千兆光纤入户!“数字推手”烟台移动为生活“加速”

    短短6年宽带用户突破一百万,千兆光纤进入寻常百姓家。超乎想象的光纤速度,从烟台移动大本营向城市血脉的各个枝节发散,一个接一个的千兆小区正以它独有的“移动速度”构建着智慧城市的版图。烟台移动作为背后的那股力量,为每位市民的数字化生活持续加速。[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烟台移动党建引领践初心

    党建引领,烟台移动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依托,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党的理论融入生产经营进行实践探索,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了一份份攻坚克难的满意答卷。[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穿越雨火应急保障 烟台移动为社会24小时“巡检”

    从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的通讯技术支撑,到山火、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抢险,烟台移动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提供通信保障。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力撑“应急保障”的烟台移动人不仅技术过硬,且行动迅速,向社会大众展示着他们的“移动速度”。[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探访界首渡口等革命旧址 追寻红色记忆缅怀红军先烈

    位于桂林市兴安县界首镇的界首渡口,是当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四个渡口之一。9月24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探访界首渡口及附近的红军堂(三官堂)、红军街(界首古街)等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缅怀红军先烈。[详细]

    09-27 22-09大众网
  • 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领略“世界丹霞之魂”奇观

    “非常壮观!”“实在是太美了!”……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为亲眼领略“世界丹霞之魂 天下绝美峰林”奇观而纷纷赞叹。[详细]

    09-27 2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