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雨火应急保障 烟台移动为社会24小时“巡检”

2020-09-28 15:15: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从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的通讯技术支撑,到山火、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抢险,烟台移动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提供通信保障。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力撑“应急保障”的烟台移动人不仅技术过硬,且行动迅速,向社会大众展示着他们的“移动速度”。

  在一次山火救援保障中,接到消息的烟台移动迅速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奔赴现场,抢修受损基站、保障通信网络正常运行。由于救援当天人员密集,为防止救援信息传输中断,烟台移动第一时间开通了应急保障基站,并将其容量提升至最大模式。确保救援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可以及时下达,为山火救援助力。

  不久前,烟台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多个区县出现了黄色暴雨预警。受暴雨影响,烟台部分通信设施遭到破坏,多处光缆中断,多个基站停电退服。

  为防止暴雨天气中网络通信受损,烟台移动紧急启动应急抢险指挥系统,各区县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提前集结到位。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和指挥全市通信抢修保障工作,24小时监控调度各区县抢修进度,实时通报通信设施修复情况。及时解决突发故障,保证通信网络正常运行。

  从火里来到雨里去,烟台移动人脚步不停,用他们的敬业精神为这座城市筑牢通信的防护网,为城市中的人民提供生活的便利。清晰的通话、快速的网络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奋进的身影。烟台移动人每天都在路上,为每一名市民的便捷生活24小时“值班巡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