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漓江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美不胜收

2020-09-29 09:3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雨漓江

20元人民币背面印画场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桂林报道

  9月2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迷蒙,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它以绝美颜容迎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的到来。采访团一行人从兴坪码头乘船溯江而上再顺流而下,一路考察参观冠绝天下、享誉中外的桂林山水。

漓江风光

漓江风光

  阳朔漓江景区的杨堤至兴坪段是桂林漓江山水精华段的核心部分,曾被《世界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岩溶山川。这里的江水碧绿无瑕,江岸翠竹掩映,两岸山峰挺拔、形态万千,风光旖旎,人称“百里漓江 百里画廊”。古往今来,不知多少骚人墨客为漓江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诗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来赞美漓江。漓江也以“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美妙,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观光、赏景。

漓江风光

漓江风光

  沿途中,大家兴致勃勃地观赏了20元人民币背面印画的兴坪佳境、九马画山等众多著名景点,并纷纷称赞大美桂林山水。齐鲁网“双微”主编王春令感叹不已:“烟雨漓江景色,如诗如画,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东南网编辑吴香锦则表示,将动员身边的所有人也来桂林游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节”假期免费体验国粹!“名角儿”手把手教你唱念做打

    作为烟台首个具有京剧培训资质的学校,烟台天映艺校本着传承京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和家长有机会接触到京剧的初心,今年暑假推出面向社会的5期免费京剧公益课,截至目前直接受益人群近200人。[详细]

    09-29 16-09大众网
  • 烟雨漓江如诗如画 桂林山水美不胜收

    9月26日,桂林漓江景区烟雨迷蒙,美不胜收,宛如仙境。它以绝美颜容迎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的到来。[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桂林大榕树:大有“来头”“看头”和“名头”的一棵树

    桂林山水很有名气。在桂林市阳朔县城南6公里的高田镇,有这么一棵远近闻名的千年古榕树。9月26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大榕树景区,一睹其“芳容”。[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千兆光纤入户!“数字推手”烟台移动为生活“加速”

    短短6年宽带用户突破一百万,千兆光纤进入寻常百姓家。超乎想象的光纤速度,从烟台移动大本营向城市血脉的各个枝节发散,一个接一个的千兆小区正以它独有的“移动速度”构建着智慧城市的版图。烟台移动作为背后的那股力量,为每位市民的数字化生活持续加速。[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烟台移动党建引领践初心

    党建引领,烟台移动以“1+3+X”党支部工作模式为依托,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党的理论融入生产经营进行实践探索,一步一个脚印交出了一份份攻坚克难的满意答卷。[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
  • 穿越雨火应急保障 烟台移动为社会24小时“巡检”

    从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的通讯技术支撑,到山火、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抢险,烟台移动不遗余力地为社会提供通信保障。日前,记者从烟台移动了解到,力撑“应急保障”的烟台移动人不仅技术过硬,且行动迅速,向社会大众展示着他们的“移动速度”。[详细]

    09-28 15-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