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领略“世界丹霞之魂”奇观

2020-09-27 21:55: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桂林丹霞八角寨风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桂林报道

  “非常壮观!”“实在是太美了!”……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为亲眼领略“世界丹霞之魂 天下绝美峰林”奇观而纷纷赞叹。

桂林丹霞八角寨风光

  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位于资源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约21.7平方公里,包含八角寨景区、古木冲景区、梅溪河漂流、丹山碧水度假小镇等。其中的八角寨景区主峰高818米,因山顶被风化侵蚀形成八个犄角而得名。这里拥有世所罕见的丹霞峰林、丹霞孤峰、丹霞峰丘和丹霞微观地貌四大类型,是丹霞地貌发育最典型、分布最集中、特点最突出的地方,被有关专家誉为“世界丹霞之魂、国之瑰宝”。2005年,桂林丹霞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七大丹霞”之一。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也是岭南地区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绝佳胜地。

  当天,采访团一行人来到景区,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但无碍登山赏景,在景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兴冲冲地沿观光步道开始向上攀爬。尽管山路陡险,大家都毫无畏惧,只为登高览胜,观赏与众不同的丹霞地貌。

桂林丹霞八角寨风光

  在半山腰的观景台居高远望,只见跌宕起伏的丹霞峰从轻纱薄雾中显露出来,蔚为壮观。在宁夏新闻网编辑王雪玲看来,宁夏丹霞多是以绚丽的红色和黄色为主,并具有黄土高原的气息,而桂林八角寨丹霞颜色是青黑色的,更像一幅烟雨蒙蒙的中国传统水墨画;在大洋网记者梁华毅的眼里,广东韶关丹霞与桂林八角寨丹霞所不同的,主要是形状各异。但他们都觉得,这里山峰巍峨挺拔、千姿百态,山势雄浑磅礴、气派非凡,值得一看。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其实整个景区拥有龙脊、泪眼石、花山岭、生死谷、人字天、群螺观天、龙头香、天宫寺、降龙庵等130多处自然和人文景点,可走走 、看看的地方很多。在一些高处,还经常可见云海、云带、云涛、云湖等壮观气象,云蒸霞蔚,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据悉,目前该景区正在进行提质改造,目标是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丹霞风光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