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路”国际艺术中心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烟台举办

2020-01-13 08:21:00 来源: 烟台文旅 作者:

 1月6日,2020“金海路”国际艺术中心摄影大赛暨第一届东方海上丝绸之路“金海路启锚”颁奖典礼在烟台举办。

  历史上的丝绸之路既是一条经济发展之路,更是一条文化发展之路。作为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烟台的丝路文化源远流长。以摄影师视角,用真实性影像,挖掘丝路文化内涵,展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成果,既是举办“东方海上丝绸之路”2020首届“金海路”国际艺术中心摄影大赛的初衷,也是金海路国际艺术中心“金海路奖”颁奖盛典最“鲜美”的“镜像画语”。

  大赛参赛作品分为现实记录、艺术展示、创意观念、少年儿童作品四个类别,自9月26日面向全球摄友启动后,截至11月24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摄影爱好者的万余幅作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刘翔介绍:“不仅有国内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以及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摄影爱好者的作品。”

  本次摄影大赛不设奖金,采用“盲评”的方式甄选精品。评审委员会成员对本次大赛的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批反映新时代“海上丝绸之路”特色、展现当代人民创造、振奋民族精神的优秀摄影作品。

  颁奖典礼上,颁发了30名“金海路奖”、9名“金海路领军人物奖”、9名“金海路年度大师奖”、30名“金海路金牌摄影师奖”、30名“金海路创意成就奖”、3名“金海路青少年艺术奖”,若干名“金海路同舟共济奖”,以及3名“金海路最佳上镜模特奖(包括儿童模特)”等荣誉奖项。

  摄影大赛及颁奖典礼落户烟台,是烟台聚集摄影人才、加强摄影创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为更多的社会摄影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凝聚摄影业界力量展示烟台、宣传烟台也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