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铸三环梦

2019-05-2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9日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增强公司团员青年凝聚力,引导和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为百年三环的发展团结协作、积极进取,5月25日,公司团委组织团干部及部分支部团员骨干到磁山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拓展培训。
  早7:00,大家准时集合出发。来到磁山脚下,首先通过破冰启航项目打破了团员之间的隔阂,并将所有人员随机分成四个队,各队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推选出队长、政委,大家集思广益、创新突破,确定了队名、队歌、口号,制作好了队旗、队徽。这个环节让所有人都敞开了心扉, 队员们必须共同面对困难、相互协作、迎接挑战。大家以小队为单位投入到拓展活动并融入各自团队:冲锋队、雷霆队、勇者队、锦鳞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竞争。
组建团队
  第一项:登山
  进行的第一项是登山,因为锻炼和考验的是团队力量,所以比赛强调团队的整体速度。大家不抛弃、不放弃,走在前头的队员有的主动背起了水和随身物品,有的回退几步鼓励后面的队员,后面的队员也一步步坚持到底,大家一路上相互鼓励、携手向前,到达磁山峰顶后一起合影留念。登完磁山全程,教练预估我们整个团队需要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结果不到两个小时,4个小队就全体顺利完成登山任务。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深深认识到一个团队的业绩是由“短板”决定,所以工作中、生活中我们首先要克服的是我们的短板。
  第二项:参观
  下午进行的第一项是参观磁山爱国主义纪念馆,并举行了升国旗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团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各个展区图文并茂,加上讲解员生动的解说,给人留下直观、深刻的印象和记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体团员青年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尚的情操、培养其爱国主义精神的平台,通过参观让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大家表示会将这种热情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升旗仪式
聆听讲解


重温入团誓词
  第三项:拓展
  最后进行的是三个团队项目的拓展。“飞夺泸定桥”,两人一组,所有人每人握住一根木棒一端组成云梯,每个队员轮流走过和爬过云梯,同时整个云梯以接力的形式前进,从起点到达终点。整个过程讲究配合,目的是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增强队员的责任感、自控能力,让队员各尽所能,完成任务。
飞夺泸定桥
  “呼吸的力量”把所有组员分为领导、指挥、执行三个小组,领导组和指挥组在规定区域内口头沟通,领导组提出具体要求,指挥组来指挥执行组搭建符合要求的生命仪器,然后进行仪器测试。培养的是团队沟通、分工协作,系统思考、过程管理,信息整合、整体规划,合力制胜、团队合作能力。
呼吸的力量
  “万里长城永不倒”则是体现团队力量和凝聚力,所有队员经过挑战圆满完成了任务。”
万里长城永不倒
  此次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表现抢眼的青年员工,他们无论是在活动筹划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还是在比赛训练中凸显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与澎湃的激情,都让大家看到了三环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看到了企业朝气蓬勃的未来与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员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同时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