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一直在行动

2019-05-2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0日讯 5月18日上午,观水镇党支部组织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到栖霞市经济开发区东北桥村、松山街道汉桥村、臧家庄镇北洛汤村、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及埠西头村进行了现场观摩,既学到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先进经验,也从中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

  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在栖霞市经济开发区东北桥村观摩学习。

  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在栖霞市臧家庄镇北洛汤村观摩学习。

  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在栖霞市蛇窝泊镇东院头村观摩学习。

  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在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观摩学习。

  镇“两委”成员、片长和19个示范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在观水镇埠西头村观摩学习。

  5月18日下午,观水镇党委组织19个示范村的党支部书记举行了座谈讨论,逐一听取并点评了19个村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思想在交流中碰撞,思路在互鉴中激发,人人有收获,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5月19日,组织全镇80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大会,专门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全镇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冲锋号”。会上,观水镇党委书记重点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效果”方面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

  会议指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就是要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群众组织起来规模经营、抱团发展、强村富民,建立起村集体与群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

  会议指出,当前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村党支部组织力减弱、群众集体意识淡化的不利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坚定走好这条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破冰,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规划上要合理,要找到一条适合本村特点、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的发展路子;运营商上要规范,要坚持党支部领办,明晰股权分配;保障上要到位,要加强资金帮持、政策扶持、人才支持。

  会议要求,打造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要做到观摩有地点、现场有看点、介绍有亮点。要力争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使党支部影响力更加有力,强村富民道路更加宽广,乡村人居环境更加美丽。

  会议邀请到栖霞市第一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领头人林贤书记,林贤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专题课,大家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观看党建专题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栖霞市蛇窝泊镇东院头村党支部书记做专题讲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