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烟台三农支部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20 15:53: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民革烟台市委三农支部近年来采取多项举措服务三农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

  以特色节会为依托,探索文化兴农。举办海阳市盘石店镇仙人盆村樱桃文化节活动,通过民俗旅游、体验采摘等活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展现乡村魅力风采。

  加强技术支持,推动技术兴农。多次邀请市农科院专家深入农村开展农业知识讲座;联系国外农业专家进行农作物种植管理、病虫灾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开展优质农作物生产种植示范推广工作,帮助农民联系采购优质树苗果苗等,提高农作物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聚焦精准扶贫,开展爱心帮扶。组织开展贫困家庭走访活动,对20余户农村贫困家庭进行物资捐助;到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资助农村心脏病儿童做手术,扶贫帮困,助力社会和谐。

  三农支部副主委林笛表示,支部近三年来在民革烟台市委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智力、技术、人脉优势,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结合点、落脚点,支农惠农,为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积极的努力。王吉全 胡洪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