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珠颈斑鸠在招远被救助 重回大自然

2020-06-1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蔡德万 隋士凤 记者 薄晓娜 烟台报道

  近日,经招远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救治的一只受伤的珠颈斑鸠在招远市西山动物园成功放飞,再次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此次放飞的珠颈斑鸠,为国家保护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国家保护三有动物),是招远市一位热心市民一周前在野外发现,并打电话向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求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政和保护地管理科负责同志立即联系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治。经过救助中心技术人员的精心治疗、救护,这只鸟伤势痊愈,具备放飞条件。根据《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管理办法》的规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监督下,由救助中心进行放飞。

  招远市野生动物救助站于2016年9月挂牌,设在招远市西山动物园,也是招远唯一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指定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机构。近年来,随着市民保护生态、保护大自然观念的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不断提升,每年到鸟类迁徙季节,途经招远的伤、病、迷鸟被市民救助的越来越多。自2000年以来,该中心已无偿收容救助了天鹅、苍鹰、金雕、长耳鸮、白鹭、大麻鳽、獾、狐狸等动物达400余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