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领导讲话

蓬莱行政服务驶上“高速路”

2005-07-07 08:13:54  

政府争分夺秒   企业少掏1亿
蓬莱行政服务驶上“高速路”

     近日,蓬莱巨涛海洋重工在为总价值4500万美元的485台大型起重吊机、数控切管机、激光测距仪等关键设备办理手续时,突然发现,由于设计方案滞后等原因,致使已审批的报告中编制的进口设备清单与企业实际需求相差458台套,从而无法取得海关的全部进口设备免税凭证,企业不仅要为此承受近亿元的直接损失,已制定的建设方案也将被打乱,不能按期投产而造成违约和信誉损失。企业的困境就是命令,该市发改、计委等部门迅速派出业务骨干进驻企业,加班加点,帮助重整材料;另一方面,部门领导带病陪同企业多次跑上级业务部门,办理转批手续,当这份争分夺秒“抢”出来的免税批复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时,对方连声说:“真想不到,真想不到……蓬莱速度太神奇了,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巨涛海洋重工只是该市加快行政审批速度,提高政府效能的受益者之一。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市各职能部门共为企业代办各类急、难、特事项180多件,比正常时限节约2/3,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高效的政务环境成为该市取信于各类投资者的“金字招牌”。

    政府提速的背后是该市转换发展思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结果。面对各地激烈的招商竞争,蓬莱市从解决发展瓶颈入手,实现招商引资由拚政策、拚资源、拚土地到拚环境、拚服务、拚效率转变,用“抢跑”的超前意识,替外商想在前面,落在实处,实现了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

    “减量、提速、增效”是近年来该市投资者对外商的郑重承诺。近年来,他们先后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  项,  项目实现了由审批制到备案制的转变。为此,规划、建设、工商、税务等30多个部门,积极重组业务流程,加强业务培训,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使项目审批时限由过去的平均7天缩短到现在的3天。市里的行政审批中心是对外的窗口,20多个部门联网办公,部门把责、权、利最大限度的下放给窗口的业务骨干,实现了“一条龙、一站式”办公,投资者只要在一个窗口递上材料,符合要求的实行项目体内循环,不合规定的要当面一次性指出材料缺陷,避免投资者多跑冤枉路,多花冤枉钱。与此同时,严格的制度也给投资者吃上定心丸,办事程序、内容,所需材料全部在网上、公示栏上公开,并承诺办结时限,超时默认,为投资者撑起保护伞。与此同时,该市还注重与外商的国际化办事效率、习惯接轨,开通快速办理的“绿色通道”,部分项目实行网上提交、预审和审批,重点项目责成领导包办,实行定期调度、进度公示、现场联合办公等形式,集中解决涉及全局或多个部门,久拖不决、推诿扯皮等棘手问题。变闭门定夺为开门办公,让公正、透明的规则为外商熟知,是该市赢得外商“芳心”的杀手锏,近年来,工商、税务、质检等部门派出230多支小分队到企业登门服务,指导企业完善各种资料,共开设法规政策培训班120班次,培训6500人次,提供现场咨询580次,帮助解决生产难题240个,代办事项1300多项,征求意见和建议200多条,通过有效的双向沟通,促进了审批办理事项上的默契配合。

    良好的政务环境也是最具说服力的活形象,许多已在蓬莱投资的外商纷纷追加投资,并介绍其生意上的伙伴共同来蓬莱发展。1-4月份,全市共有20多家外资企业增资扩股5亿元,实现合同利用外资1.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7%和96%。

  张绍贤  李雷
蓬莱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辰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