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领导讲话

蓬莱严查纠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2005-07-07 08:02:24  

抓住征地、拆迁、改制破产、民工工资四个重点
蓬莱严查纠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蓬莱市维护群众利益从实在、具体的事情抓起,围绕征地损害农民利益、拆迁损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损害职工利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四个重点,对各种侵害群众合法利益的问题进行严格查纠治理,较好地维护了群众的利益。今年1—9月,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0多项,群众来访数量同比下降30%,按期处结率达96%以上。

    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由市国土资源局牵头,严把土地征用和农田转用审批关,规范完善建设用地集体会审制度、新增用地地价集体确认制度及许可审批受理和审查等制度。对2003年以来新上项目用地进行排查,清查基本农田的数量、区位、质量状况及土地补偿费使用情况。同时严格推行经营用地招拍挂制度。先后拍挂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10宗,面积553.75亩,实现政府收益15377.3万元。对农地转用、土地使用权出让、征地补偿和安置补偿进行依法公开。
坚决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建立拆迁工程和重大事项调度、报告制度,制止违法拆迁和不文明拆迁;加强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的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安置补偿到位率;严格《拆迁许可证》的审批发放,严格按规定确定拆迁补偿标准,热情向被拆迁群众宣传解释政策法规,做到文明拆迁。市里成立督察整治小组,开展拆迁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清理查处侵害被拆迁居民权益的案件,对出现重大责任事故、造成重大上访案件的拆迁单位,吊销其拆迁资质,并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拆迁项目完成后,督察整治小组及时走访被拆迁居民和拆迁单位,检查是否存在擅自降低补偿标准、补偿安置不到位、不文明拆迁等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处理。

    坚决纠正企业改制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严格执行《公司法》、《劳动法》、《山东省劳动合同条例》、《失业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运作企业改制等行为,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养老、医疗、失业保险金以及欠发职工工资、集资、利息等足额及时发放,大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坚决纠正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将建筑、水产养殖、纺织业等列为重点治理整顿范围,对企业招用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拖欠工资、收取风险金和抵押金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理顺企业与农民工的劳动关系,规范农民工劳动力市场。市里还加强协调,劳动、建设、工会、企业主管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协调机制和联合办案制度。进一步加大劳动监察力度,除日常巡查、举报专查以及劳动保障年检外,每季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年底前组织开展一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大检查,依法查处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为农民工追回欠款93万元。

张绍贤  徐爱兵
蓬莱市委宣传部

                                                                           

                                                                          编辑: 李辰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