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音协民族管乐艺委会成功举办“浓”竹笛重奏音乐会

2019-01-26 08:29:00 来源: 烟台市音协 作者: 吴现伟

  1月21日晚上7点,一场主题叫做“浓”的竹笛重奏音乐会在烟台市文化馆小剧场拉开帷幕!参加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烟台市音协主席、市文化馆馆长解维力,市音协副主席、烟台艺校副校长郭振平,烟台市竹笛演奏家梁礼善,烟台市文华爱乐乐团音乐总监李春起,市青少年宫音乐活动部部长曲东义,威海市民族乐团艺术总监董德胜等。此外莅临现场的还有民族管乐界同仁以及众多民乐爱好者。

  担任本次音乐会演奏的音乐家都是活跃在演奏一线的佼佼者,他们分别是市歌舞剧院竹笛首席曲东亮、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翟海泉、市吕剧院竹笛首席刘全、青年演奏家付钰、市京剧院竹笛首席刘海、威海市乳山吕剧团竹笛首席褚宗明、烟台艺术学校青年竹笛教师侯爽、青年竹笛教师吴现伟、青年演奏家李雅雯。担任本场音乐会导聆的是民族管乐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林源。

  本场音乐会采用竹笛重奏的形式展现中外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为了打造一台精品音乐会,各位演奏家不辞辛劳,白天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守,晚上牺牲个人时间进行排练。排练过程中仔细打磨作品,力求做到尽善尽美,为传承国乐贡献自己的力量。

  音乐会在重奏《山东秧歌》拉开了序幕。随后的竹笛重奏《梁祝》、《月入扉》、《采茶扑蝶》、《金色的太阳》、《杨基-杜德尔》、《彩云追月》、《小夜曲》、《窗花舞》、《桑塔露琪亚》、《快乐的女战士》等曲目,让听众领略了不同地域音乐的特点、中外音乐的个性。尤其是《小夜曲》的演奏掀起了音乐会的一个小高潮。最后全体演奏家齐奏《沂河欢歌》,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会后前来观摩的领导和嘉宾给予音乐会很高的评价,音乐会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