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音乐动态 > 烟台风

“大美福山-歌声嘹亮”第二届经典歌曲演唱会唱响福山

来源:福山区音协   编辑:吕家良   2018-08-31 16:04:00   作者:吕家良

  8月26日晚7时,福山河滨广场人山人海,歌声飞扬,由福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旅游局、区电视台主办,区音乐家协会、区文化馆、区威宇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大美福山-歌声嘹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福在福山”激情文化广场第二届经典歌曲演唱会在河滨广场隆重举行。福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化旅游局、区电视台、区民政局、区教育体育局、烟台农科院、清洋街道等各级领导与福山百姓欢聚一堂,观看了演出。来自福山区音乐家协会的车晓菲、姜斌、宋琳琳、刘步云、姜军、吕家良等27位会员和福山区文化馆梦之声合唱团,一展歌喉,唱响福山,共襄盛事。

  歌曲是催人上进的道德春风,歌曲是激情励志的精神力量。本次演唱会参演人员200多人,阵容强大,佳作纷呈,是一场盛大的公益演出,是福山音协会员用才艺服务百姓、奉献社会的真实写照,是全体演员用爱心凝聚的文化大餐、精神食粮。演唱会共分为“颂歌献给党、金韵忆岁月、放歌新时代”三大乐章。

  在第一乐章“颂歌献给党”中,由董琳领唱、梦之声合唱团演唱、弘艺艺术团伴舞的《旗帜颂》拉来演唱会的序幕,深情大气,动人心弦;接着,《红歌流韵》《和谐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爱我中华》《江山》等歌曲通过合唱、联唱、独唱、伴舞等形式,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真情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

  在第二乐章“金韵忆岁月”中,首个由甄大伟演唱、福山春蕾艺术培训中心孩子们伴舞的《外婆的澎湖湾》让观众的思绪飞回当年;接着,《绿叶对根的情意》《篱笆墙的影子》《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国志气》一首首不同年代的影视、经典歌曲,一一呈现,让心灵重温岁月的记忆与流年的美好。其中,由周黎燕老师编创的男声重唱《乡间的小路》以清晰的和声、创新的演绎,如一股清风迎面扑来,令人耳目一新,赞不绝口;由孙玮璘、王雷勇演唱的经典原创《福山,美丽的家园》虽然已过十年却依然令人感到是那么亲切、温暖与美好,唱出了对美丽多姿的家乡福山无限热爱之情……

  在第三乐章“放歌新时代”中,一首首歌唱新时代的歌曲,《中国脊梁》《大山东》《妈妈的味道》《看山看水看中国》,时而高亢明亮、激越奔放,时而柔情似水、婉转清丽,时而欢快流畅、民韵十足;多次亮相央视荧屏、国内外巡演的车晓菲与清洋艺术团模特队合作带来《烟雨中国》美轮美奂,给观众极大的艺术享受;由吕家良老师作词、作曲、演唱的《新时代阳光》,已经入选“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词曲名家原创作品演唱专辑”,将全国出版发行,尽情放飞了祖国安居惠民、政策暖民、情满中华的爱民阳光。演唱会在《走向复兴》的歌舞中完美落幕。

  本次公益演唱会得到了福山弘艺艺术团、圆梦艺术团、银河明珠艺术团、夕阳红艺术团、清洋艺术团模特队、红杉树艺术团、春蕾艺术培训中心等七支团队的友情助演,热情伴舞,翩翩舞姿为歌曲演唱营造了美丽的意境,美不胜收。演唱会还得到了福山义警协会的鼎力相助,使现场秩序井然,百姓文明观看。整个演唱会,歌声与舞蹈、大屏画面的完美融合,让观众爱不释目,现场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赢得了社会各界领导和观众的高度赞扬,好评如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