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移动手机报

烟台移动手机报9.29晚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9-30 09:15:00

9月29日 周日

癸巳年八月廿五

封面:雾霾出现了--27日起逐渐出现的雾霾情况加重,北京全城29日再陷重度污染。河北大部、北京、天津、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给出防御指南,因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带上口罩。(中新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转多云 16~27℃

德州 晴转多云 16~27℃

聊城 晴 15~27℃

泰安 晴转多云 13~27℃

莱芜 晴转多云 14~28℃

菏泽 晴 16~28℃

枣庄 晴转多云 15~27℃

济宁 晴 16~28℃

临沂 晴转多云 14~27℃

日照 晴转多云 16~25℃

青岛 晴 16~25℃

烟台 多云转晴 15~24℃

威海 晴转多云 17~24℃

潍坊 晴转多云 13~28℃

淄博 晴转多云 14~26℃

滨州 多云 14~27℃

东营 晴转多云 16~26℃

【今日幸运读者】

1876***1628(潍坊)

1586***1926(德州)

1386***7656(威海)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导读】

>上海自贸区挂牌 首批25企业入驻

>“诈弹”致航班返航最高可判五年

>“房姐”一审获刑3年 办假户籍警察获刑1年

>传李嘉诚再售香港产业 仍否认撤资

>香港公布首条官方厘订的“贫穷线”

>北京地铁现“扫微信”售货机

>淄博将建三物流基地 打造圈内“旱码头”

>湖北襄阳一公厕设求助专线

>长假前有偿替课火爆 学生发明逃课软件

>沙特严禁女子开车 称有害卵巢和骨盆

>网曝王菲孤身赴国外休养疗伤

【锐话题】

#上海自贸区挂牌 首批25企业入驻#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29日举行挂牌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仪式,并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海关总署表示,对自贸区创新了“一线放开”的监管模式,允许利用舱单备案信息“先入区,再报关”;支持试验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对试验区内企业生产、加工并经“二线”销往区外的货物,实施选择性征税政策。另外,将在自贸试验区内加强打击可能出现的走私风险,防止在试验区内出现黄、赌、毒等现象。

>11家金融机构获批入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交银金融租赁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其中两家外资银行将设自贸区支行。

>包括盛大、微软、正大、中铁、上汽等9家中外合资、外商独资服务类企业也正式成立,16家国内企业在自贸区获得颁发营业执照,标志着这些企业可以正式进入营业状态。

>自贸区内没有免税店,无法“扫货”。不过,伴随自贸区的发展,商品的销售成本可能会逐步下降,便宜的名牌包、护肤品、葡萄酒,今后都有可能买到。同时,自贸区未来可以直接“海淘”,商品通过物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

>对游客来说,自贸区值得看看吗?如果想对自贸区有一个直观印象,就直接前往外高桥保税区。如果想看看自贸区内的商品展示,不妨前往富特西三路旁的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富特西一路上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如果你想看看自贸区带来的贸易繁忙景象,可到洋山港参观一下,站在观海东路上的观景台上,洋山港一览无余。(中新网)

【国庆节】

▲“新马泰”价格翻番吓坏了小伙伴!《新旅游法》对强制购物和自费项目明确要求摘除,记者了解到,零负团费最为严重的新马泰线价格迎来全面上涨,济南一家旅行社的泰新马11日游11200元起,而去年十一期间的价格只有5380元。省城旅行社接团情况也不如往年,报团情况“与去年没法比,差了不是一点两点”。专家分析,东南亚线路涨价幅度比较大,这是因为零负团费就是从那里兴起的,利益产业链最发达。新旅游法的实施相当于直接砍断了这条利益链。(大众网)

▲“国庆节、十艺节”双节,济南各大公园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游大餐:

>大明湖景区将上演“碧筒饮”实景剧、举办少数民族风情歌舞、首届山东盆景名家精品邀请展、名家书画展、曲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千佛山风景区将举办民俗工艺展、特色小吃展、娱乐嘉年华。迎国庆诗书画展则在齐鲁碑刻文化苑与游客见面。

>济南动物园将在白杨林上演少数民族歌舞、千手观音、东北二人转等剧目。泉城公园将举办首届万人摸鱼大赛。植物园将举办插花活动。(齐鲁晚报)

▲国庆假期期间,山东省科技馆常设展厅正常开放。10月8日-11日闭馆检修展品,12日(周六)起正常开馆。

▲热话题#十一,你最想去哪儿玩?#

>今年十一长假就要到了,老板放狠话:只要你们好好干,不会亏待你们,今年十一安排兄弟们游港澳台,食宿全免!今天粗略地看了一下行程,眼泪快要掉了下来:济南的港沟、奥体中心、还有黄台……(济南1509***0779)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爸妈山东也没出过,现在自己挣钱了,在假期一定带着爸妈去看看中国的古建筑。北京故宫,万里长城,天安门,我们来啦……(东营1876***5070)

>十一很想去上海的西岸音乐节狂欢,我最爱的苏打绿也会在那里演出,一直都很喜欢音乐节的气氛,吹着海风,赤着脚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跳跃!(济南1505***8579)

>我想去寿光观看疏菜大棚,那里有我们人体最需要的能量,人们梦想的水果,它们是那样子的新鲜和奇特,那里各式各样的东西让你感觉到人生充满了活力!(1586***3659 滨州)

【辛然一周】

本周,造价7000万的河豚塑像让我们叹为观止。最常见的评论是:既然雕像是为了提醒大家保护长江生态,那为什么不把钱直接用于保护即将灭绝的长江物种?提醒和投入,实际上是互不相关的两样事。有人估价,河豚雕塑成本也就1000万,剩下的钱去了哪里,不得而知。总之,钱投入长江里,就看不见摸不到了;钱投在河豚雕塑上,是政绩,是意识体现,是旅游景点,意义缤纷,远不是一个灭绝物种所能带来的。当年,长江的白鳍豚因为保护不利灭绝了,又能怎样--现代人的价值观,再也没有当年古人往闵罗江里扔粽子祭奠屈原的质朴了。

本周,最适合与土豪做朋友的还是土豪。房产土豪万达影视园开场,请来了好莱坞的土豪们;苹果打造出金色5S,一举迎合了中国土豪,不能说人家缺少创新;音乐圣地维也纳金色大厅,被证明私底下也是土豪一枚--只要中国土豪歌手给钱,想唱就唱,唱得响亮;上海自贸区,似乎已经露出了土豪大本营的未来,天价地产、高端装修、娱乐放开……以后组团土豪一日游,自贸区必为亮点。

本周,洗衣机绞死女童案,因为网民的参与而给女童家属造成了压力。现在很多网民对破案很有兴趣,有很多人进行了实验,并在“实验”基础上对女童家属进行质疑。要知道民警会比普通网民更专业、更有经验,网民的这些质疑举动,显得偏颇、多余--“全民破案”不应被提倡,你的一句质疑、指责,说说简单,完全不用承担什么责任--不管造成什么后果,你都是“一片好心”。即便错了,你一键删除,不留痕迹,但在对方心里却留下了伤痕。

本周,我跟金色5S有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事情是这样的,走在路上,忽然一位迎面走来的路人从怀里掏出了金色5S向我展示了几秒,看我没反应就走了。我想,他这是干嘛,是要以1000元的优惠价格卖给我已经炒到一万的土豪金,还是告诉我他能够贴金膜,还是……只是因为买到了而给我亮一下呢?如果给我一个回答的机会,我会给那人说:谢谢,我的诺基亚还没用坏呢!

本周,要给大家出个题,看看大家对手机报的新闻细节阅读得如何:

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在参与万达的土豪开场盛宴时,和章子怡在飞机上坐前后位,请问他俩聊得什么?

A:怎样签名更好看。B:谈论撒贝宁主持的《开讲啦》。C:走红地毯时咱俩之前隔的明星是单数双数?D:游戏。

【在中国】

▲10月2日至8日,习近平将对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东南亚国家,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也是他3月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四次出访。(新华网)

▲最高法29日明确,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航班备降或返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等五种情形者,应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从重处罚。(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28日公布首条官方厘订的“贫穷线”:按月收入港币计算为:1人3600,2人7700,3人11500,4人14300,5人14800,6人或以上15800。估计去年香港有54.1万户贫穷家庭,约有131.2万贫穷人口,贫穷率19.6%。(中新网)

▲北京地铁现“扫微信”售货机。微信一扫,饮料到手,你会尝试吗?据悉,“微信”售卖机将在北京地铁人流量较大的站内部署300台,乘客可使用微信支付或投币购买。为了鼓励用户体验这种新的消费方式,活动期间用户还能以1元的价格购买到饮料,每人两次1元购买机会。目前很多年轻人表示喜欢这种购物方式。(京华时报)

▲今天上午,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龚爱爱未表示是否上诉。为龚爱爱办理假户籍警察张新堂被判刑1年。张新堂当庭表示上诉。(中新网)

▲继此前连续抛售香港和内地资产后,华人首富李嘉诚再次有意出售香港产业。有外媒称,李嘉诚预计将从该交易中套现约380亿港元。但对于“撤资”的质疑,电能实业予以否认。(京华时报)

【看世界】

▲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儿子进次郎,将出任内阁府政务官(副大臣级),负责最为棘手的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今年32岁的小泉进次郎被称为日本执政的自民党的“白马王子”,他曾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并在美国的政策研究机构工作过。回国后,担任父亲的秘书。在小泉纯一郎宣布从政坛引退后,他继承父亲的票田,于2009年一举当选为众议院议员,目前担任自民党青年局长。(中国网)

▲为提高工作效率,西班牙或将取消2小时的午休时间,将工作时间调至上午9时至下午5时。(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曝出更多细节。鲁哈尼27日结束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之行,起程返回伊朗。两人通电话时,鲁哈尼正乘坐汽车前往机场,奥巴马则在白宫办公桌旁。通话持续大约15分钟。美国政府官员说,是伊方传递信息,鲁哈尼乐于在离开美国前与奥巴马通话,白宫随即着手安排。

白宫说,奥巴马告诉鲁哈尼,他希望看到伊朗扣押的美国人阿米尔-希克马提和赛义德-阿贝迪尼返美,并提及在伊朗失踪的美国退役联邦调查局探员罗伯特-莱文森,称希望他平安回国。鲁哈尼晚些时候在个人微博留言说,谈话结束前,他用英语对奥巴马说:“祝你今天愉快。”奥巴马用波斯语回答:“谢谢,再见。”(新华社)

【@语录】

“那些大V朋友应该感谢我,至少我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29日薛蛮子在拘留所里最新受访画面曝光,他表示在网络社会中也要遵守规矩,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教训,能给世人一些警示。(央视)

“好多朋友圈的道理,其实就是‘吃东西要谦让,他打你你不要打他,老实人不会吃亏,买东西要排队,男朋友走了就随他走吧,他有腿。’那些虔诚转发的姑娘们,你们真的是第一次听说这些大白话吗?”

--网友

“他们迷恋立法,迷恋的其实不是对法律的尊重,而是迷恋‘强制’。而迷恋‘强制’实际上迷恋的是权力,闲不住的权力之手总想强制干预每一个问题,而不给市场自治和道德自律留下空间。”

--中国青年报发文,对近日南宁将立法使公交乘务员和司机可以对不愿意给老幼病残孕“让座”的乘客停止提供服务(赶下车)一事作出评论,批评这是“道德问题法律化”的表现。

“我听说教师节别人都送卡,你硬让我送花,太寒碜了,我没选上就是因为这。”

--武汉章女士的女儿10岁,读五年级。最近女儿一直闷闷不乐,章女士一问,女儿抱怨上学期还是课代表,这学期竞选失败,感觉小伙伴都不跟自己玩了。

【瞧山东】

▲聚焦“一圈一带”:淄博将建三物流基地,打造圈内“旱码头”。按照规划,淄博城区人口力争到2020年达到300万以上,成为仅次于经济圈中心城区的最大区域次中心。为积极融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淄博还提出建设三大物流中心,打造鲁中“旱码头”。为了缓解济青高速淄博段压力,淄博还将适时开展青银高速扩容,尽快启动济青高速铁路前期工作。此外,淄博市还有我省唯一的股权类交易场所,为圈内乃至全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现在挂牌企业178家,其中“一圈一带”企业占到了88%,“一圈”内企业占到了70%。(齐鲁晚报)

▲幼儿园伙食费盈利高将“一票否决”。我省近日印发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十佳幼儿园办园标准,要求房屋建筑安全、食品安全、不得体罚儿童、学前教育不得小学化内容等成为办园基本原则,一项不合格便被一票否决。其中要求,每学期幼儿园膳食收支盈利超过2%的,不得参评。(齐鲁晚报)

▲2013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昨天开幕,取消了文艺演出,整个程序十分简单,包含孔子教育奖颁奖在内,仅用了半个小时。(齐鲁晚报)

▲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沾化县消费者协会等四级消费者协会警示广大消费者,沾化冬枣从10月1日(国庆节)陆续采摘上市,10月5日至25日为集中采摘上市期(大棚冬枣将于9月中旬陆续采摘上市),凡在此之前上市的沾化冬枣均为假冒伪劣产品。(大众网)

【本地事】

▲第十四届果蔬会落幕。3天时间,5.6万游客参观了果蔬会,意向成交总额达6.7亿美元,创下历届展会新高。

▲昨天,烟台火车站窗口退票改签量1064张,网上退票1700张。目前,火车站售票厅内开设了3个退票、改签窗口,没买到票的旅客可趁机“捡漏”。

▲今年高速路免费期间,烟台市各收费道口依旧不发通行卡,抬杆直接放行。另外,公路部门公布6个易堵收费站: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沈海高速栖霞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荣乌高速蓬莱收费站、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荣乌高速沙河收费站,提醒市民上下收费站时合理避堵。

▲烟台交警支队节前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目前芝罘区只楚路、港城西大街官庄路口以及莱山区银海路正在进行封道修路,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出行时提前选择绕行路线,以避免拥堵造成烦恼。此外,滨海路、新星南街、南大街等路口正在进行施工或路面拓宽工程,请市民们减速慢行。

▲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10月份将举办8场有针对性的大型专场招聘会。首场机械制造暨电子装配企业招聘会将于10月8日举行。其他场次可登录烟台大众网公告栏查看。

更多新闻请登录烟台大众网浏览。爆料新闻热线6016688;短信爆料:发送电话+内容至1065800078544(免信息费);烟台大众网微信号:yt6016688。

【浮世绘】

▲长假将至,不少大学生都想“逃课”提前开始假期。“有偿代点名”的交易十分火爆,网上有偿代课报酬20-30元不等。有学生甚至发明了逃课助手软件,学生只要在软件上发布“逃课信息”,很快就会有学生来“应征”。一位女生说,自己仅29日、30日这两天的替课收入,就能赚够一个月零花钱。“逃课软件”的编写者说,最初的想法是让大家逃掉“不喜欢的课”,另外,他发现高数等“毫无兴趣”的公共课逃课最多。(北京青年报)

▲有一种富有叫骨气。近日,杭州一位以捡瓶子为生的24岁流浪汉,捡到装有3000元人民币和若干外币的钱包后,不为所动,如数上交民警,被网民赞为“正能量”。失主惊讶不已:“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央视)

▲如厕时再也不怕忘带纸了。湖北襄阳一影城的公厕竟设有“求助专线”,还提供送厕纸、捞手机服务。负责人说,求救专线其实就是值班经理的电话,目前已有十几名女士打电话求助,大多是忘带女性用品,或是请工作人员帮忙打捞掉进厕所的物品。(新华网)

▲果农种出元宝造型柚子。台湾彰化一果农花3年时间,成功把柚子做成金元宝造型(图),上面还有浮凸字体,写着招财进宝,柚子还会发出淡淡的香气,可存半年。一颗价钱是一般柚子的10倍以上。(中新网)

▲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此举引发当地与国际妇权团体抗议。对此,沙特酋长表示,这项禁令不仅是为道德考量,妇女开车有害卵巢及骨盆,生出来的孩子会有病。(人民网)

▲世界真的阻挡不了英国人爱土豆了,你能想象英国还有种土豆选美大赛么!每年有这么群英国农民。精耕细作各种松土施肥,从上万个土豆中选出最圆最美最没有伤痕的那几个,洗刷的一丁点灰尘泥土都没有,然后展示给评委看。图:你能想象的出长的跟扒开的鸡蛋一样光滑细腻的土豆么!在这么一个土豆文化的英国里,一切皆有可能。

【FUN娱乐】

▲针对马伊琍微博称迷失方向、回归简单等文字,有知情人透露,马伊琍女儿爱马因某慈善机构利益问题受到牵涉,而被就读的国际学校以“在校学生家长一方必须是外国人”条款清退,文章夫妇为此恼火。

▲27日,有网友在机场偶遇王菲。当日王菲戴墨镜及随意的打扮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其孤身出行,略显憔悴。有消息称,此次王菲将在香港短暂停留后转机赴国外休养疗伤。

▲美国得州举行的奇幻电影节日前公布得奖电影名单,舒淇凭《西游降魔篇》获颁喜剧部门最佳女主角。一连8日的奇幻电影节,播出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恐怖片、科幻片、动作片及喜剧等,自2005年创办以来,规模日益壮大,去年参展的港产片《低俗喜剧》便令杜汶泽赢得最佳喜剧男主角。

【新体坛】

▲赛事预告:今晚19:35,武汉卓尔VS山东鲁能。

▲28日,“翼装侠”杰布-克里斯成功穿越浙江衢州江郎山一线天,完成了人生又一次超极限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天气原因几乎导致杰布无缘正式穿越,但他最终用坚持和胆识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

▲英超6轮战罢,联赛前3为阿森纳、热刺和切尔西,“老地主”曼联仅12位,石油军团曼城也被踢出前三,英超最近一次出现伦敦“土豪”集体霸占前三的“盛况”还是2005年10月23日,距今已近8年。而阿森纳上次领先曼联多达8分还得追溯至8年的前5月11日。

【偷着乐】

上班

…………

九点四十了!烧烤还没出摊!我已经给老板打了两个电话催他。老板说,这些年他摆地摊卖烧烤,自由自在,打从遇见我,让他有了上班的感觉。

有女朋友的感觉

…………

河边一个美女在哭,我驻足不前,背对着她,仰望天空……路过的男男女女都为我侧目,以为我要甩她……有女朋友的感觉,好爽!

【故纸堆】

李大钊遇害后,家中每况愈下,后来不得不以出售李大钊的藏书来维系生活。1932年8月26 日,周作人致信胡适:“守常长女李星华(现在孔德学院肄业)来说,守常遗书出卖,此事曾与兄及孟邻(蒋梦麟)校长说过,唯近来寄存书籍的亲戚家就要搬走,而李家家况亦甚窘苦,想早日卖掉。孟邻曾提议由大家集款买下,寄赠于图书馆以作纪念,或比较由学校收买更易办亦未可知,希望兄为帮忙,为向孟邻一说,早点想一办法以了此事。”

【荐书】

他是电影史上人气最高的“开心鬼”康sir,他也是杨幂网购来的便宜老爸!他不害怕死亡,陪伴妻子打败癌症,领悟生存的意义。他不畏惧艰难,从一名小职员成为香港电影界三巨头!四个影帝从他的电影里诞生,五个票房纪录由他的电影打破!他是永远能让观众捧腹大笑的--黄百鸣!点击 http://wap.cmread.com/iread/wml/l/viewbook.jsp?bid=379410869&cm=M10200H0 看《生存,奋斗》,收取正常流量费。

【每日图】

同学寝室门口,洋气的门铃……

【温馨提示】

手机报线上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齐鲁手机报

微信号:QLSJB01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QLWB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

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辛然 张玉清 冯世娟 李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