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警校联动上网课 文明祭祀记心中

2020-04-02 08: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为学生、家长上“特殊”的网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宋锡平 刘新霞 记者 薄晓娜)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祭祀几乎成为每个家庭缅怀先人的一项活动,而每年清明因祭祀引发的火灾和给人们带来的人身和财产上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为此,招远市金岭派出所联动邵家初级中学给辖区的全体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

开展警校联动网课

  2020年4月1日上午8时许,几乎同一时间,覆盖招远市金岭镇61个村庄初中一年级至四年级的学生及家长参与了这次网课。

  据了解,此次网课的主题是倡导学生在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课堂上,老师和警官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爱护生态环境、疫情期间少聚集,到法律层面深度的分析了文明祭祀的重要性。

  一位学校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此次网课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及家长,发挥监督宣传作用,更好的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杜绝各类火灾隐患。

  本次警校联动网课,全程四十五分钟,生动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一位学生家长则表示,以前感觉文明祭祀离自己非常遥远,通过这次网课让她感觉,文明祭祀就在自己身边。

开展警校联动网课

  自去年11月份,金岭派出所联动邵家初级中学开通网课以来,先后开课21期,分别从不信谣、不传谣,防煤气中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普法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而关于警校联动网课,当地警方和学校双双表示,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