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一线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03-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利工作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国忠 记者 薄晓娜) 今年45岁的赵利是招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疫情时他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勇气和担当守护我们生活的城市,守护千万家的健康平安。

  科学指挥,扎实做好留观随访工作

  大年三十,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相聚的时刻,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赵利毅然放下手中的碗筷,告别年迈的父母,立即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局党委统一安排,由他具体负责招远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夜以继日坚守在岗位,充分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克疾病、抵严寒、熬通宵,连续40多天未曾离开单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确保随访工作高效运转,他认真研究各级下发文件精神,结合招远市实际,先后拟定、下发《招远市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随访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各类通知、文件20余份,为全局抗击疫情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他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打破警种壁垒,设立了18个疫情信息核查组,实行“两小时一报送”核查机制,配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武汉等疫区返回招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查,建立核查台账,详实登记人员流向、疫情感染等情况,做到信息核查准确、及时、鲜活。积极会同市防控办对上级反馈和市局接到的涉疫投诉、举报类信息疾控中心落地核查,日清日结、事不过夜,高质量完成了任务。截止目前,共留观随访30000余人次,调度随访6000余人次,组织筛查住宿信息11000余条,处置各类涉及疫情警情60余起,处罚30余人。

  主动担当,认真开展交通查卡查控工作

  根据招远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市道路交通实际,赵利主动协调,从1月25日开始,迅速启动道路交通检查卡点20个,覆盖了进出招远的各条道路,从全局抽调118名民警同医护人员、相关单位一道日夜坚守在岗位,全面加强可疑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检查检测,千方百计阻止新的疫情进入招远扩散漫延,严防重点疫区人员输入,造成疫情扩散蔓延。执勤民警按照“全封控、全覆盖、无遗漏”标准,顶风冒雨,严防死守,逐车逐人检查、认真核对,把“城门”看好守牢。共检测车辆50000余辆,检测随车人员80000余人,劝返外籍车辆137辆及随车人员430人。

  全力以赴,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执行特殊时期政府的决定、命令,组织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酒店、宾馆等行业场所开展检查,督促落实防疫措施,严控社会面治安形势。组织民警研发投用“社区(企业)出入管理”平台和“出入境管理平台”,实现人员无接触登记和随访,共检查宾馆98家,注册村居企业1500余个,扫码登记居民30000余人次,出入记录64029条,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