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供电公司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举措

2020-02-18 1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8日讯 (记者 王杰芳 通讯员 孙晓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供电公司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制定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举措,以更大力度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户一策”保障重点客户用电。

  全程服务防疫指挥、定点医院、新闻宣传、隔离点等重点单位,落实重要客户“一户一策”保电方案和27座变电站、242条输配电线路“一站一案”“一线一案”措施。每日定向投入保电人员54人、应急发电车3台、带电作业车2台,实施“发电+带电”双重保障,确保重点客户可靠供电。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电源的医疗场所,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特事特办”加快防疫项目建设。

  对于政府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项目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所需配套10千伏及以下工程实行项目“先实施、后审批”,一体化开展可研与初步设计,优先使用库存物资,确保“接到需求开工,早于需求竣工”。

  “温馨服务”确保群众用电无忧。

  疫情防控期间,对居民照明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心用电;对中小企业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推行网格化综合抢修,12个属地供电所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力保城区30分钟以内到达现场,农村45分钟以内到达现场。

  “主动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续停以及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疫情防控期间,对执行两部制电价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帮助客户最大化节约电费成本。

  “创新举措”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持续简化“获得电力”,进一步压环节、缩时限、降成本、强监督,确保10千伏、低压普通客户电网环节办电时间分别不超过11个、3工作日。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客户提供交费、办电、故障报修等7×24小时在线服务,电子发票在线打印、增值税发票免费寄递。

  “精准投资”保障全市项目建设。

  围绕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全域城市化”建设,计划投资2.46亿元,统筹推进110千伏大秦家、35千伏罗家等输变电工程,稳步推进城区电网与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加快建设网架坚强、智能互联、开放互动、经济高效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带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精益运维”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和控制策略,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预警,细化电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加强220千伏招沃线等重要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加强电网设备的监测预警,做好故障提前研判,大力实施主动抢修、不停电作业,持续提高供电可靠性。

  “电力先行”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战。

  积极服务贫困村新增项目用电需求,加快完成8个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为精准脱贫提供坚强动能支撑。优化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和配套服务,完成2个扶贫捐赠项目实施,确保补贴资金和上网电费“月结月清”。深度实施消费扶贫,完成5万元扶贫农产品采购,助力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打造碧水蓝天。

  拓宽电能替代领域和范围,加大集中式电采暖技术推广应用,确保替代电量超过1.5亿千瓦时。深入开展新能源消纳研究,确保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达到95%。优化充换电设施布局,满足公交、电动汽车等充换电需求。按期完成“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保障东城新区新能源厂站建设用电。

  “深化改革”激发电力市场活力。

  主动参与增量配电改革,积极配合第五批试点项目申报,靠前对接服务全市3个工业园区建设。规范执行购售电价政策,积极协助清理转供电加价行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供电公司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干部员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