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住建局:五措并举 贯彻落实防汛工作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8-28 10:14:00   作者:

  大众网牟平8月28日讯 (通讯员 李岩 记者 贺敬浩) 近日,牟平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会后,牟平区住建局迅速行动,针对行业特点,召开专题会议,全力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五项措施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提高认识,思想到位

  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安排,应对上有条不紊。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救灾、应付突发事件的预案,及时查漏补缺,充分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够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设备到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关注天气变化,积极排查安全隐患,提前做好由于暴雨可能带来的风险。

  强化管理,措施到位

  在房屋安全方面,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房屋产权单位加强巡查力度,发现房屋安全隐患异常时,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做好人员撤离安置工作。扎实做好在建建筑工地、住宅小区防汛工作。一方面,及时通知建筑施工单位做好防汛工作,重点检查处于基坑开挖阶段的工程防汛准备情况;另一方面,及时督促住宅小区相关物业公司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突出重点,落实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深基坑管理。所有深基坑必须制定专项设计方案,并严格按照专项方案的要求进行支护施工,随时观测边坡及毗邻建筑物、构筑物的变化,做好观测记录,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二是加强起重机械管理。重点做好对塔吊、物料提升机、外用电梯等大型起重机械设备基础和各种安全装置灵敏度的检查,提高设备抗风、防雨、防雷击和防倒塌性能。

  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

  重点做好配电箱、用电设备的防雨措施、接地装置的设置,漏电保护器的灵敏性试验,配电线路、设施的日常检查等工作;加强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的管理。做到基础平整、坚固、排水畅通,确保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系统的整体稳定性。

  加强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要求各单位、科室认真履行职责,加大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做好上报工作,并按规定及时组织抢险和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