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龙口市

龙口检验检疫局加强信用等级管理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01 09:0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1日讯 (通讯员 张弛 记者 史宇) 为引导和推动广大进出口企业遵纪守法、恪守诚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质量诚信环境,今年以来,龙口检验检疫局以信用管理为抓手,积极融入“信用山东”“信用烟台”体系建设中,多措并举,在进出口会员企业中开展质量诚信创建活动,目前辖区已有5家企业曾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荣誉称号。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把好进出口食品安全关”宣传活动,用刊板形式展示了食品安全的小知识,发放《检验检疫法律摘编》等食品安全小册子百余册,介绍“红黑”企业名单,演示鉴别和选购进口葡萄酒的方法,营造出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同线同标同质”宣传和调研活动,一方面,为生产者企业解“三同”的内涵和意义,帮助企业提升内在参与动力,另一方面,了解企业在实施“三同”工程时存在的困难,实施“一厂一策”,引导帮扶更多的企业加入“三同”大家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内销商品。

  实行信用等级分类管理。将企业信用采集工作贯穿于从备案开始到检验检疫工作完成全过程,对包含企业守法信息、质量管理能力信息、产品质量信息、检验检疫监管信息、社会对企业信用评价信息、企业日常监督管理信息进行采集,将差错登记、违规违纪情况列入企业的信用记录,共采集各类信息1001条,包括行政处罚案件7例。把企业信用等级作为分类管理的重要依据,每年度对企业进行评级并实施差异化管理,对信用等级 A级及以上企业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对B级以上企业全面实施报检、产地证申报无纸化,为优质诚信企业“开绿灯”,让信用升值。三是加强部门合作。持续推进检验检疫企业信用信息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工作,为生产型企业向商务局提供检验检疫信用等级证明,下一步将继续与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实现信用信息共享,让诚信企业在税收、融资、通关等方面充分享受便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