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指南请您收好!这些高速路段施工要避开

2019-09-30 07:53: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国庆长假期间,为保障烟台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烟台高速交警节日期间全员上岗,疏堵保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建议市民避开施工地段及高峰客流时段。

  9月30日、10月1日和7日将出现客流高峰

  高速交警提示市民,错时选择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时段。结合以往经验,高速流量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5:30-17:30、10月1日上午6:00-11:00,下午15:00-17:00,2日-6日车流量持续高位,10月7日15:30-17:30将进入返程高峰期。提醒一下:节假日高速公路将承担80%的流量,车流密集,走高速公路未必快捷,有时候走国省道会更快。

  根据以往经验,我市境内G18荣乌高速169KM大杨家立交(荣乌转沈海匝道),荣乌高速179-180KM乌海方向(八角立交)属于比较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烟台机场收费站、黄城收费站,烟海高速烟台收费站,容易短时“骤增”并导致出现堵车现象。为节省出行时间,减少拥堵,烟台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适当地选择绕行,避开以上5处收费站。

  “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荣乌高速东厅、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杜家疃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选择莱山、崇义收费站绕行;途经烟海高速烟台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莱山、养马岛和烟台南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烟台机场收费站的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蓬莱西、古现收费站绕行;途经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的市民朋友,烟台方向可绕行蓬莱西,前往莱州方向可选择龙口或龙口港收费站绕行。”高速交警介绍。

  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福山服务区封闭施工

  根据之前的数据统计,G15沈海高速410KM—424KM(宫家岛—中桥收费站)、G18荣乌高速139KM—164KM(轸格庄—杜家疃—东厅收费站)、S24威青高速96KM—112KM(烟威边界—海阳东收费站),以上3段道路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司机朋友在途经以上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记者了解到,沈海高速福山服务区节日期间封闭施工,沈海高速栖霞北收费站双向也封闭施工,建议出栖霞或者要从栖霞上高速前往烟台、威海、蓬莱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北收费站前的交叉路口沿着S802省道行驶至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上高速,然后绕行至G18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栖霞要前往青岛日照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绕行至G15高速公路上。进栖霞或者从高速经过栖霞青岛方向来的旅客可以选择从栖霞(西城)收费站下高速,沿S304省道前往栖霞市;烟台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从臧家庄或中桥收费站下高速,沿着S802、S209省道前往栖霞市。

  此外,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点共有8处,分别位于烟台收费站(烟海高速0KM)、福山收费站外高速交警福山大队事故处理室(沈海高速417KM)、黄城收费站(荣乌高速236KM)、莱州收费站违法处理室(荣乌高速312KM)、栖霞北收费站(沈海高速450KM)、海阳西收费站(威青高速119KM)、蓬莱收费站(蓬栖高速3公里处)、机场收费站,国庆期间,一旦发生可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市民可快速处理。(记者 安益 通讯员 黄婷 臧雁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