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排水人”国庆坚守一线 井盖丢失可拨打投诉热线

2019-09-29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作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张雪林 记者 蔡云飞) 国庆将至,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公用排水设施保障、污水处理和防汛等工作,力保市区排水系统正常运转。

  节日期间,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的设施管理人员将加大对市区排水设施的巡查监管力度,养护维修人员严格遵守24小时不断岗值班制度,确保能随时处理各种排水设施突发溢水、堵塞、井盖丢失等情况。市民如发现市区道路上井盖丢失或污水外溢,可拨打6811000投诉热线,维修人员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目前,烟台市区共有套子湾和辛安河两大污水处理厂。其中,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主要包括芝罘区、福山区和开发区东部。辛安河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包括莱山区、高新区和牟平区西部。目前两污水处理厂在节前制定了规范细致的节日运行保障方案,确保24小时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国庆节期间,烟台市区平均每天约有45万吨污水进入这两大污水处理厂,每天约有50名污水处理工作者坚守在污水处理运行阵地,24小时值班值守。在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的同时,排水服务中心排水监测部门将对上述两大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出水及工艺运行环节等开展取样监测,并安排专人加强对市区污水管网节点水质的监测频率,确保污水处理达标排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