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夜烟台滨海广场举办“跨年灯光秀”表演

2019-01-14 08:37:00 来源: YMG 作者:

  滨海广场将举办“跨年灯光秀”

  大年三十晚上为烟台市民献上一份新春贺礼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烟台市区景观照明建设工程已正式启动,春节前将完成滨海景观带以及滨海广场、行政中心、会展中心、南大街、轸格庄立交桥等“一带五片”的景观照明建设。

   “一带五片”景观亮化总投资约3亿元

   “一带”即滨海景观带,从东炮台大门一直延续到渔人码头,长度约两公里。“五片”包括滨海广场片区,行政中心片区,会展中心片区,南大街片区,轸格庄立交桥片区,预算总投资约3亿元,其中,市级负责1.7亿元的投资和建设任务,另外1.3亿元分别由芝罘区、莱山区和高新区负责投资建设。

   据悉,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原计划2018年只完成规划设计及施工招标等准备工作,2019年再进行工程施工。2018年9月,市委、市政府根据新的形势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景观照明建设,并提出“春节前要亮起来”的明确指示,为此,市城管局多方协调,不仅克服困难完成了深化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而且于2018年12月4日最终确定了市级投资的资金来源,解决了半年多来困扰项目推进的资金保障问题。2018年12月11日发布招标公告,2019年1月1日开标,计划于2019年1月31日完工。

   “建设该工程的目的是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等科学方法,打造突出我市城市特色和文化特色的景观照明,使烟台市区的夜晚亮起来、美起来,营造优美、舒适、安全、生态的城市夜间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全面提升烟台滨海旅游城市的夜间形象。”采访中,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借鉴上海黄浦江两岸设计理念

   此次,市城管局作为市区景观亮化项目建设牵头部门,9月初接受建设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在市规划局编制的《烟台市滨海片区夜景照明规划方案》基础上,积极借鉴上海黄浦江两岸、杭州钱江新城景观亮化的设计理念、建设风格和管理模式,组织专业团队对市区景观照明建设进行总体规划设计,经过多次研究论证和反复修改完善,最终确定了“一带五片”深化设计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春节前要亮起来的”部署,近期,市城管局克服多重困难,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反复沟通协商,逐一落实有关内容,倒排工期推进项目落地,尽快组织开工。

   眼下,建设工程已正式启动,最高峰时,近千名工人分别在滨海广场、滨海路、南大街等施工现场加班加点紧张施工。

   市城管局在滨海广场专门设立了景观照明建设指挥部,每日召开协调调度会议,通报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按期高标准完成景观建设任务。

   年三十晚在滨海广场举办“跨年灯光秀表演”

   从确定资金来源到“春节前亮起来”,仅仅2个月时间,时间紧迫,任务十分艰巨。

   市城管局和施工单位所有工作都是倒排工期,为了多争取一天施工时间,开标时间都是放在元旦当天进行,所有参与人员都没有休息。按照施工计划,1月31日(腊月廿六)前完成全部工程施工;2月3日(腊月廿九)前完成全部调试和试运行,达到正常运行标准;2月4日晚(大年三十晚)在滨海广场组织一场跨年灯光秀表演。

   景观亮化项目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市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需要各区和有关部门单位配合支持。在后期施工中,各区和有关部门将顾全大局、配合协作,确保春节前完成所有亮化工程建设,按期调试运行。再过20天,滨海广场和身后的高层建筑,将以璀璨绚烂的景观灯光为烟台市民献上一份新春贺礼。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