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2019-01-0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8日讯 (通讯员 王研 记者 杨瑞远)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推动全区发展迈上更高层次、取得更大突破。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福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把握大势、突出重点、指明方向,为福山做好2019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牢牢把握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山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打好“五场硬仗”、努力实现“五个新提升”,努力把福山建设成为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五场硬仗”和“五个新提升”,符合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福山发展实际,既坚持了以经济工作为中心,又包含了城市有序更新;既涵盖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也有乡村振兴;既涵盖民生保障,又涉及干部作风;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一贯的思路,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要求。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我们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明晰福山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从2017年的“突出一条主线、实现五个新突破”,到2018年的“三大重点工程”“十项重点工作”;从“三大主导产业”到“5+4+1”的产业体系;从“1+X”到“北部制造业、南部服务业”两大园区发展格局;从“北融、南拓、东接、西展、中疏”的城市拓展“十字方针”到12大重点片区的有序更新,福山发展呈现出有机融合、协同推进、全面提升的良性格局。一是福山的发展动能更强了、开放度更高了。二是福山的区位优势更明显了、城市竞争力更强了。三是福山的颜值更高了、城市更温暖了。四是福山的民生幸福指数更高了、安全感更强了。五是福山党员干部的干劲更足了、激情更迸发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五场硬仗”和“五个新提升”,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狠抓落实,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山发展再上新水平。

  一要坚决打好“双招双引”这场硬仗,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要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统筹城建和园区的资金投入,继续保持强化园区建设的态势不动摇,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项目聚集度。

  二要坚决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这场硬仗,努力在释放城市空间上实现新提升。紧抓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重点推进市区两级重点城建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地位、塑造核心竞争力。

  三要坚决打好城市更新这场硬仗,努力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新提升。秉持“以人为本、品质至上”的理念,更新谋划“六大工程”,以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有序更新。

  四要坚决打好民生实事推进这场硬仗,努力在惠民富民安民上实现新提升。重点聚焦交通治堵、物业管理和房产证办理、农村、供暖、教育、医疗六大方面民生问题,着力解决覆盖范围广、涉及群体多的民生领域问题。

  五要坚决打好营商环境优化这场硬仗,努力在转变干部作风上实现新提升。从优化项目服务、企业服务,优化窗口审批服务等四方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来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建立顺畅高效的机制体制,倡树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确保“五场硬仗”落地落实。确定领导大分包、部门大包帮,“两办”、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组织部全部参与督导,形成一系列的分包机制、联动机制、督导机制、考核机制。通过大抽调、大包帮、大比拼,调动每个人的潜质,发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动员各方的力量,坚决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

  福山区级领导,法、检“两长”,各镇街园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区直各部门、事业单位、驻福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各村居(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 烟台一项目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授予285个项目(人物)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质量和覆盖领域均再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详细]

    01-09 09-01YMG
  • 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1月8日上午,烟台电子信息产教联盟成立会议暨首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召开。烟台市政府、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开发区管委以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18家电子院校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打好“五场硬仗” 烟台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工作,集体观看《打好“五场硬仗”实现“五个新提升”重点工作任务专题片》,安排部署2019年“五场硬仗”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私营企业工会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36个产品、12个项目入选2018年度山东名牌

    近日,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了2018年度山东名牌名单,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的36个产品,烟台港等12家企业的12个服务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度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服务名牌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三。龙口粉丝顺利获批开展全国...[详细]

    01-08 09-01YMG
  • 烟台后勤人员需求旺盛 要求保安有过硬的素质

    上周(2019年1月2日至1月4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后勤人员需求旺盛,岗位主要集中在保安公司、物业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招聘的保安、警卫、保安经理、保安队长等。[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