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维权频道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维权首页        劳动维权        经济维权       消费维权        房产维权        家庭维权       健康维权       天天315

 

您的位置:健康维权

病从口入的6个陋习

  2007-03-21

    用酒消毒碗筷

  一些人常用白酒来擦拭碗筷,以为这样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殊不知,医学上用于消毒的酒精度数为75%,而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在56%以下。所以,用白酒擦拭碗筷,根本达不到消毒的目的。

  变质食物煮沸

  一些家庭主妇就将这些变质的食物高温高压煮过再吃,以为这样就可以彻底消灭细菌。而医学证明,细菌在进入人体之前分泌的毒素,非常耐高温,不易被破坏分解。因此,这种用加热加压来处理剩余食物的方法是不值得提倡的。

  用白纸或报纸包食物

  一些人,甚至一些食品店,爱使用白纸来包食品。一张白纸,以为是干干净净的,而事实上,白纸在生产过程中,会加用许多漂白剂及带有腐蚀作用的化工原料,纸浆虽然经过冲洗过滤,仍含有不少的化学成分,会污染食物。至于用报纸来包食品,则更不可取,因为印刷报纸时,会用许多油墨或其他有毒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

  用卫生纸擦拭餐具与水果

  化验证明,许多卫生纸(尤其是街头巷尾所卖的非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纸)消毒并不好,即使消毒较好,也在摆放过程中被污染。用这样的卫生纸来擦拭碗筷或水果,并不能将物品擦拭干净,反而在用卫生纸擦拭的过程中,给食品带来更多的细菌。

  用抹布擦桌子

  实验显示,在家庭使用一周后的全新抹布,滋生的细菌会让你大吃一惊,如果在餐馆、大排档,情况会更差。因此,用抹布擦桌子,应当先洗透再用,抹布每隔三四天应该用水煮沸消毒一下。当然,如果使用一次性桌布,则可避免抹布所带来的危害了。

  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

  药物牙膏对某些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慢慢地适应,产生耐药性,这就等于药物牙膏起不到作用了。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定期更换牙膏。

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波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3月18日讯 9日15时,龙口市公安局兰高派出所接110指令:兰高镇林某报案称其妻和邻居打架,突然倒地死亡。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经了解:当日12时许,林某的妻子与西邻家因狗在门口排便一事发生口角,在对骂过程中,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家属经民警安抚后,表示要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相关链接
  
  ▲“骂死人”担责任吗

  
  辱骂他人致人死亡,是否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法学教授认为,辱骂者是否要承担责任,民法中一般适用过错原则,主要是看辱骂者是否存在过错。如果死者家属能够证实辱骂行为与死亡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则辱骂者需要承担赔偿医疗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民事责任。
  
  如果不能证明二者之间存在一定关联性,鉴于“骂死人”属于生活中的一种特殊情况,在双方对死亡后果均不存在过错的情况下,法院可依据公平原则要求辱骂者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但辱骂者在这种情况下无须赔偿精神损失。
  
  至于赔偿责任的大小,主要是看骂死致人的过错程度,辱骂行为对死因所占比例。法院可根据具体情节确定赔偿数额。 温智 刘洪乐

·兴隆街炒锅店女私奔?

·消费者维权获赔500元

·8律师助环卫女工维权

·电脑组装竟然拆旧件

·七旬职工的漫漫维权路

·水管爆消协助维权获赔

·超市存包丢了该谁负责

·卡拉OK版权使用费六问

·胸围也要接轨令人费解

·农民工子女暑假快乐吗

·关注外来务工妇女权益

·业主不满小区泳池卫生

·泄精神患者隐私罚3万

·二手房转让征个税细则

·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

·消费投诉新推五大机制

·向保险公司入股规定

·如何办理作品登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