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维权频道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论坛

       维权首页        劳动维权        经济维权       消费维权        房产维权        家庭维权       健康维权       天天315

 

您的位置:房产维权

期房销售进度大减

  2007-03-17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楼盘的销售模式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近期上海一手房市场,出现了不少准现房,如皇家花园、虹桥豪苑、铂金馆、大华雅诗澜郡、碧瑶公寓等楼盘。
 
  业内人士指出,一系列金融、土地紧缩政策引发了“准现房时代”的来临。
 
  虽然各楼盘推出准现房、现房销售的原因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准现房供应量的相对增加,是对楼市在新市场环境下的一种折射,这种新营销模式的出现,也必将对整个楼市产生影响。
 
  那么,什么叫准现房呢?目前市场上习惯性的解释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
 
    准现房供应量逐步增加
 
  天地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捷表示,部分在售期房因销售进度跟不上,逐渐变成准现房,而随着准现房供应量的放大,将促进准现房供应量的进一步增加。
 
  宋捷认为,开发商销售准现房,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由于在售的期房市场接受度不高,销售进度和预期的进度有差别,导致期房变成准现房;二是部分对自身物业信心比较强的开发商推出准现房销售。就目前市场上来讲,主动推出准现房销售的开发商不多,大多都是因为销售进度跟不上在建进度而被动接受,使得期房销售变成现房销售。
 
  当部分购房者捂紧自己口袋处于观望中时,部分楼盘的销售周期都发生改变,原来从开盘到销售结束短的数夭、长的最多一个月的日子不可能有了,取而代之的将会是一年左右的销售期,甚至更长,这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正常态势。
 
    开发商财务成本上升
 
  而对于较多准现房销售楼盘的出现,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准现房意味着降低购买期房的风险;而对于开发商来讲,准现房销售则意味着财务成本的增加。
 
  宋捷表示,尤其对于部分中小型开发商而言,期房由于销售进度问题导致现在的现房销售,使得财务成本加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分析人士认为,准现房销售这种营销方式是需要实力的。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项目进行到准现房或者现房销售,开发周期大大加长,对于开发商而言,是资金实力和整体实力的较量。这对于资金实力相对不够雄厚的小开发商来说,存在着一定的财务成本压力。
 
    冲击二手房市场
 
  宋捷表示,大量准现房的出现,将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虽然二手房存在着性价比、周边配套较为完善等优势,但是比较多的购房者在购房时还是更愿意购买新房,大量准现房的出现使得购房者选择的空间更大。
 
  如果一手房市场中有很多准现房,这或将对于二手房市场造成冲击。因为准现房拥有跟二手房一样的眼见为实的优势,价格上也不见得贵,另外还有产权人清晰,中间交易成本低等优于二手房的地方,所以业内人士认为,准现房必然会抢走二手房市场很多客源,二手房市场的压力也会因此变大。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波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大众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曙光 莫言 记者 李泽) 今日,烟台市质监部门公布了对“烟台水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劣质葡萄酒案”的处理意见,罚款该公司5万元,并建议吊销其生产许可证。

 

    2月3日晚,烟台水城酒业被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葡萄酒生产造假后,烟台市质监部门迅速行动,彻底查封该企业的产品和生产设备。在对该公司3个产品的抽检中,有2个存在严重质量问题,1个感官和标识存在问题。2月9日上午,蓬莱质监局对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国家标准的赤霞珠红葡萄酒、野生全汁葡萄酒、半成品葡萄酒和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经典长城干红葡萄酒,并没收了相关的产品,罚款人民币伍万元。同时,建议山东省质监局吊销其生产许可证。

    此外,在烟台水城酒业造假事件发生后,烟台质监部门对全市76家葡萄酒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并对57家生产企业的82种产品抽样检查(其余企业因季节性停产,无法抽样)。由于目前国内尚无对葡萄酒原汁含量的检验标准,而现行的检验方法又难以发现用调制酒冒充全汁葡萄酒的违法行为,国家葡萄酒检测中心对葡萄原汁的检验方法进行了研究和创新,确定了感官品评和色谱法对特征物质检验相结合的办法。2月6日,按照《葡萄酒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检验细则》品评方法,国家葡萄酒检测中心组织了14名国内资深的品酒委员,对此次抽检的82种葡萄酒产品进行了感官品评,并结合对多种发酵葡萄酒特征物质的检测情况,判断样品是否合格。

    到2月8日上午,所有样品检验报告全部出来。检验结果显示,所抽检的82种产品中有74种产品合格,产品合格率90.2%。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感官指标不合格,即葡萄酒原汁含量不足100%,二是存在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现象。

    据烟台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2月7日,该局下发了《关于加强葡萄酒定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后对葡萄酒实施的定检,必须进行包括感官指标的在内的全项检验。同时,将通过不定期组织暗访,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以保证葡萄酒产业健康发展。

·兴隆街炒锅店女私奔?

·消费者维权获赔500元

·8律师助环卫女工维权

·电脑组装竟然拆旧件

·七旬职工的漫漫维权路

·水管爆消协助维权获赔

·超市存包丢了该谁负责

·卡拉OK版权使用费六问

·胸围也要接轨令人费解

·农民工子女暑假快乐吗

·关注外来务工妇女权益

·业主不满小区泳池卫生

·泄精神患者隐私罚3万

·二手房转让征个税细则

·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

·消费投诉新推五大机制

·向保险公司入股规定

·如何办理作品登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