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全系车型价差仅几千 新世嘉对比标致3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2-07-05 17: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不同品牌共同平台的兄弟车型并不少见,虽然他们挂着各自的LOGO,但是骨子里面却是相同的东西,有的只是外观不同。而它们之间的售价差距以及动力配置等都是那么的接近与相同,这就导致了消费者选择相同平台的车型的时候犯了难。法系车的代表世嘉于近期年度改款上市而相比它的同平台兄弟标致308与之仅有几千元的价格差距,应该选择谁?我们将逐一分析。
  
  在车身尺寸方面,世嘉比标致308要长一些,不过宽度要逊于标致308,轴距方面则极为相近,只是标致308要略长2mm,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两款车都是205/55R16的轮胎,两年6万公里的质保。
  
  世嘉是年度改款车型,但是在外形方面的改动是比较大的,使用了海外版的新款C4的家族前脸,“双人”字型式中网,搭配犀利的新大灯组,看上去的霸气十足。尾部的变化并不算多,只是后灯租的布局经过了重新设计。标致308依旧是传统的家族大嘴脸孔,丹凤眼的前灯看上去个性十足,只是这个前卫的外观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新世嘉的前灯组使用了传统的卤素大灯,很好的控制了成本,下方雾灯处三条镀铬的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尾灯的光源加入了霓虹式的LED夜间行车灯,提升了夜间的行车安全性。标致308的车尾看起来要比新世嘉时尚不少,尾灯内的流体装饰时尚味道十足,车尾的造型相比新世嘉也更具法系车的风格。
  
  内饰方面,新世嘉在门板和方向盘上增加了多处镀铬装饰,中控台“阶梯式”的整体结构没有太多变化,只是直线条的设计看上去更具科技感。中控台表面为大面积的钢琴漆抛光面板,并且增加了中央扶手箱。与直线条科技感的新世嘉相比标致308的内饰看上去则要时尚不少,中控台上立起的液晶屏幕,看上去档次很高
  
  两款车在1.6L低配车型中,标致308相比世嘉的价格要便宜2900元,这2900元会有什么差别呢?新世嘉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和定速巡航,其他的与标致308完全相同,多出这2900元是否划算还要看个人需求,不过从实用的角度来说,显然世嘉更合适一些。
  
  1.6L高配车型种,两款车价格差距为6900元,还是世嘉要更贵一些,不过两款车在配置方面选择了不同的趋向,世嘉更注重一些内部的方便配置,而标致308则更看重安全配置,新世嘉的自动分区空调要比标致308的手动空调更显档次。
  
  2.0L低配车型种,标致308要比新世嘉价格高出5100元,除了标致308固有的安全配置外,你还将获得天窗和更好的音响体验,相对来说这个层级的标致308更加划算。
  
  2.0L的顶配车型与1.6L的顶配车型一样,只是新世嘉可以选装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而标致308则比世嘉多出自动头灯这个配置,另外两款高配车型均装备了GPS导航系统,价差要比1.6L的顶配车型少一些为5900元。

王郝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