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SUV俨然成“高富帅” 六款经典车型大PK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2-07-05 13: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与清新动感的家轿相对,SUV有着高大的车身和强大的性能,其威猛的形象和高于同品牌轿车的价格,俨然成为汽车中的“高富帅”。如今,从自主品牌到超级跑车,基本都有了SUV车型。而同价位不同品牌的SUV之间,竞争与比拼愈演愈烈。
  
  吉利全球鹰GX7
  
  全球鹰GX7借鉴了日系SUV车型的车身造型,但是融入了大量自主元素。车头方正宽大的进气格栅格外引人瞩目,悬挂其上的全球鹰车标也受到了目前主流设计趋势的影响,做得硕大无比。这种颇具霸气的前脸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在内饰的设计上GX7相比早先的吉利车型有着长足的进步。GX7的座椅设计是典型的舒适型取向,驾驶员座椅带有手动腰托,前排座椅加热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目前GX7只有手动挡车型,发动机搭载了1.8L和2.0L两款,吉利自主研发的1.8LDVV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参数和2.0L排量相差无几,这款发动机同时也匹配在吉利其他车型上。
  
  GX7的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而承载式的车身也说明了GX7是来自于轿车平台,相比普通轿车,GX7的优势在于更高的坐姿、更宽的视野以及不错的接近/离去角和离地间隙。
  
  奇瑞瑞虎
  
  瑞虎上市之初就提出了NCV,即新概念轿车的概念,操控表现与一般轿车无异。瑞虎因身材娇小,不过其在车内乘坐空间上毫不愧于SUV车型表现。新瑞虎的前脸相当霸气,夸张的保险杠起到了不少修饰作用,X型前脸所凸显的运动效果要比老款车型更加激进,重新设计的蜂巢型前灯罩融合了LED的示廓灯更为时尚。
  
  新瑞虎的尾灯与前大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提高亮度且持久耐用。外挂式备胎和侧开尾门是瑞虎有别于同级其他SUV的设计,重新设计的备胎罩有了质感上的提升。在底盘、动力上的轿车化,使得瑞虎操控性不错,很轻的油门和刹车很适合城市中上下班的高峰期路况。但轿车化又使得瑞虎的通过性表现不突出,其离地间隙仅190mm。
  
  瑞虎3全系有三种排量,分别为1.6L、1.8L和2.0L。其中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0KW,作为城市代步还不错;1.8L排量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为170N·m,这样的动力表现能应付市区和山路路面。
  
  点评:由于抓住了市场先机,瑞虎上市以来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但其平直的车顶与硬朗的车身以及没有任何装饰点缀,瑞虎并不能像GX7那样带给人们非常愉悦的视觉感受。新款瑞虎的外形动感,年轻的设计更讨好消费者的喜好,不过4390/1765/1705mm的车身尺寸在竞争对手面前显得有些矮小。
  
  福特翼虎
  
  众所周知,国产福特车中没有SUV车型,而面对消费者的期待和不断增加的国内SUV市场份额,福特终于发布了全新Kuga“翼虎”,并将于今年国产,喜欢福特又喜欢SUV车型的消费者将有新选择。
  
  福特翼虎采用了简洁、动感的欧式设计风格,而这也是国内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国产福特翼虎有1.6T、2.0T两款EcoBoost发动机可选。作为福特集团的最新产品,EcoBoost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国产福特翼虎采用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虽然从换挡速度、动力传递效率上看,它不及新福克斯、蒙迪欧致胜的6速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更出色,但其优势在于可靠性更高。驱动系统方面,翼虎将有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这也是城市型SUV的常见配备。
  
  上海大众途观
  
  大众品牌、SUV、符合国人审美的外形,这些都让途观上市后十分火爆,如果不是因为“产能不足”的原因需要加价才能提到车,或许还能更火。从去年年底,上海大众推出了改款的2012款途观,新车在增加配置的同时,新加了枫华金和丹霞红两种车身颜色。其中旗舰版2.0TSI4MOTION车型参考了原旗舰版车型加装智能导航选装包的配置,同时还新增了无钥进入和无钥启动功能。
  
  尽管途观的外形尺寸在紧凑级SUV中算是偏小的,但为了迎合国人对于空间的喜好,大众专门为国产途观增加了80mm的轴距,整车尺寸为4525/1809/1665mm,轴距为2684mm,对于乘坐空间的优化也很到位。
  
  上海大众途观共有1.4T、1.8T、2.0T三款发动机选择,除最低配车型使用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车型全部采用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较为遗憾的是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只配备了手动变速器。
  
  点评:车身尺寸方面,翼虎在数据方面稍占优势。因为拥有接近2.7米的轴距,让翼虎的后排空间表现达到了同级别车的较高水准,拥有不错的外观和宽敞的空间。翼虎1.6T车型其优势在于最大功率多出14KW,不足之处在于最大扭矩低了10N·m。翼虎2.0T车型相比途观2.0TSI车型有着29KW、60N·m的优势。
  
  保时捷卡宴
  
  卡宴售价86.6万-211.9万元之间,几乎针对每一款豪华SUV——X5、X6、路虎发现、揽胜、Q7等。
  
  保时捷卡宴家族包括了卡宴、卡宴S、卡宴TURBO、卡宴TURBOS和卡宴GTS五种车型。卡宴虽然身为SUV,却带有许多跑车的特质,也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越野车。卡宴空气减震器具有116mm的调整区域,并可六段调整高低,范围涵盖越野车和跑车的需要,这是保时捷越野车非常独到之处。
  
  卡宴的驱动装置为保时捷公司开发出的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简称ptm,它有公路行驶、全时四驱和山地越野三种模式。卡宴风格是完全的保时捷式的感受。入座卡宴,会忘记它是一辆SUV。卡宴TURBO其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最高速度266Km/h,在SUV领域里是令厂家望而生畏的。
  
  刚刚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卡宴GTS是介于卡宴S和Turbo之间的一款车型,其性能表现强于S,车身设计则与Turbo相近。卡宴GTS搭载的是款4.8升V8发动机,有八速变速箱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5.6秒。
  
  奥迪Q7
  
  奥迪家族式设计元素的进气格栅增加纵向镀铬饰条使前脸更具科技感,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配合全新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新增带LED日间行驶灯功能的新款双氙气大灯照明效果更加理想。
  
  Q7的内饰,优雅气质随处可见。通风口采用木制饰板配以铝质饰条设计,运动而精致的整体风格。驾驶员脚部空间还精心采用LED技术的照明灯光,方便夜间进出车厢。“opensky”全景天窗为奥迪Q7增添了独特的魅力。三合一的全景天窗,长度达到170cm,由三层玻璃组成,可覆盖全部3排座椅,超越了至今所有的SUV。
  
  奥迪Q7装备的是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7KW/6800r,而最大扭矩达到440N·m,奥迪Q7油耗为13.6L/Km,堪称同排量发动机中经济性最佳;同时尾气排放达到最严格的欧洲4号排放标准。
  
  点评:奥迪Q7伟岸的身材,给人十足的安全感,3002mm超长轴距使其更加适合乘坐,老板坐在这辆车上视察或者长时间旅途,再适合不过。保时捷卡宴则是一款更关注个性化的私人坐骑,内饰追求豪华感,由内而外透露出一股皇家气息。

王郝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