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笔记本电脑遗失车上 蓬莱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18-07-0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蓬莱频道 作者:

蓬莱公交4路驾驶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大众网烟台7月4日讯 (通讯员 王澎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7月4日早晨,两位蓬莱市民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可敬 拾金不昧可佳”的锦旗送到了烟台公交集团蓬莱公司。据了解,送锦旗的是赵先生、许女士夫妇,他们对4路驾驶员王继强捡到两台笔记本电脑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6月23日傍晚18时许,赵先生和许女士乘坐蓬莱市4路公交车回家,因携带的行李包裹比较多,下车时将两台笔记本电脑遗失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座位的夹缝里,到家后才发现。

  夫妇俩这下可慌了神,笔记本电脑里有孩子们的重要资料,遗失了无法补救。焦急的赵先生于当晚8时许来到蓬莱公交公司。刚进公交公司大门,就看到了驾驶员王继强和队长于恒忠迎面走了上来。

  原来,4路驾驶员王继强收班后打扫卫生时发现后座夹缝处有个黑色的电脑包,打开一看是两台笔记本电脑,王继强马上想起刚才的一对夫妇曾携带大包小包的坐在这里。可是包里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先报告给路队长并送回公司,这时已经是晚上7点半多了,他们二人怕失主着急,晚饭也没吃就在公司等待失主认领。

  “感谢公交驾驶员王继强,感谢公交公司员工。”赵先生激动地说,希望媒体将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让社会多一些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大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台笔记本电脑遗失车上 蓬莱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d53c274619857a5aab2d133fbb8a3df_副本.png

    7月4日早晨,两位蓬莱市民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可敬,拾金不昧可佳”的锦旗送到了烟台公交集团蓬莱公司。据了解,送锦旗的是赵先生、许女士是老两口,他们对4路驾驶员王继强捡到两台笔记本电脑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详细]

    07-04 19-07大众网蓬莱频道
  • 全国影像媒体走进蓬莱阁:登千载仙境 望新世繁华

    1530696131(1)_副本1.png

    “人间仙境是蓬莱,远道而来景自开。碧海平明无幻影,丹崖山外起楼台。”7月3日,“海洋图志·全国影像媒体山东行”采访团登上蓬莱阁,驻足“千载仙境”,忆往昔岁月,颂新世气象。[详细]

    07-04 19-07大众网蓬莱频道
  • 烟台蓬莱:春运首日一客船存有重大缺陷被滞留

    记者刚刚从烟台蓬莱海事处获悉,春运第一天,一艘蓬莱至长岛客运船舶因存有7项重大缺陷被海事部门依法滞留。目前该轮仍在港纠正缺陷,复查合格后方可开航。海事部门已协调港方调整其他船舶替代按时开航。[详细]

    07-04 20-07
  • 蓬莱启动净化网络环境行动 成立首个网络发展联盟

    W020180211432891254045.jpg

    为营造清朗、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凝聚合力,2月9日,蓬莱市启动“仙境清风”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当地40多家知名网站、论坛、“两微一端”等互联网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会上公布了本次净网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蓬莱市首个“网络发展联盟”。该联盟成...[详细]

    04-02 20-04
  • 看把你能的!蓬莱一小伙酒后不听劝竟想砍民警

    3月17日蓬莱市一男子酒后因不配合民警工作,拿起菜刀向民警砍去。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蓬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详细]

    07-04 19-07